中国唯一一座女红军事迹专题陈列馆改陈开放

2018年04月06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女红军纪念馆内陈列的文物。武敏 摄

  中新网贵州习水4月5日电(冷桂玉)4月5日,中国女红军纪念馆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改陈开放,这是目前中国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以女红军事迹为题材的专题性陈列馆。

  2009年,习水县利用原红三军团临时驻地旧址建成了中国女红军纪念馆,用文物、文字、图片、实物等方式,展出红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中的邓颖超、贺子珍等具有代表性45位女红军的典型事迹。

  为了更好地弘扬女红军精神,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作用,习水县于2017年5月对中国女红军纪念馆进行了改陈布展,丰富和完善展陈内容,从原来只讲述1934到1936长征中45位女红军的英雄事迹,扩展为以1927到1937为主体,系统收录了4113位女红军的名录刻进英名墙,遴选了731位女红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故事。

  女红军纪念馆内陈列的文物。武敏 摄

  自中国女红军纪念馆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国内外游客600万余人次,该馆先后被授予“中国妇女儿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妇女巾帼文明岗”“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十佳红色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

  贵州习水是“四渡赤水”的发生地、主战场。红军在习水转战62天,成为长征途中转战时间最长的一个县。近年来,习水不断发展红色旅游,红色旅游已逐渐成为中国红色旅游的一张国际旅游文化名片。(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