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感恩”进行到底 中原佛山水道口“感恩”庙会盛大开启

2018年04月06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406141322

  庙会盛况(资料图)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4月6日至11日,第四届中原佛山感恩文化节暨第一届中原佛山菜花文化节在巩义水道口举行。中原佛山会历史悠久,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原佛山感恩文化节的持续举办,已经打响了水道口在中原地区的名号,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水道口游玩,水道口已成为了休闲游,度假游的一个好选择。

  水道口村位于小关镇北部,占地3.9平方公里,全村七岭八沟,地形地貌错落有致。境内有左娘娘庙,神水泉,古寨墙历史文化遗存。相继被全国农业部、河南省评定为美丽乡村称号。近年来,水道口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建成佛山登山步道、清心养生斋健康餐饮、乡村大舞台、圆梦湖、如意湖、游园广场等项目,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感恩文化在水道口由来悠久,并代代传承。村委会主任张志伟向记者讲述了水道口关于感恩的故事。

  东汉汉光武帝刘秀建都之前,由于战乱曾一路逃亡至佛山。在疲惫困顿中遇到一左氏女子,女子用粥饼等食物救济了刘秀的军队。刘秀称帝后,派人寻找这位女子,不料女子却意外丧生。刘秀听闻此事,十分悲痛,于是来到此处,建造了一座娘娘庙来纪念这位女子。感恩文化来源于此。 据了解,娘娘庙后期经过修复,保留了下来,现如今依然香火鼎盛。

  此次水道口举办的第四届中原佛山感恩文化节以“五讲四美话感恩”做为文化主题,讲发展,讲文化,讲农业,讲凝聚,讲感恩,发现美景、发现美食、感受美丽心灵、建设美丽乡村,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感恩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传统民俗文化表演样样齐全。游客还可欣赏万亩辉煌的油菜花风光,品尝原汁原味的农家美食,进行美丽乡村游。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