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收官 杨易凭借惊艳表现问鼎"脑王"

2018年04月08日09:1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杨易凭借着惊艳表现问鼎“脑王”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收官,中国战队力克国际战队

  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前晚收官。历经与日本队的一场跌宕对抗,中国战队力克国际战队,以5:3的优异战绩夺得了国际赛的总冠军。有着“常胜将军”、“定海神针”等诸多美誉的杨易凭借着惊艳表现问鼎了“脑王”宝座。

  对战“IQ怪兽”

  杨易险胜问鼎“脑王”

  从进入团队战开始,连轴作战的杨易可谓全程爆发一路所向披靡,成为了令所有人叹服的“常胜将军”。等到赛程进入国际赛,又以超强实力和稳定发挥成为了中国战队不可替代的“定海神针”。

  前晚,中日对决为国际赛最后一场,也是本季《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终极一战,杨易继续被委以重任首发出场,在“逻辑纵横”项目遭遇了有着“IQ怪兽”之称的日本选手森海渡。

  挑战开始后,年轻气盛的森海渡率先发力抢得了第一回合的胜利,之后更是接连抢答却忙中出错,直接送给了杨易5分。尽管1:5落后,面临着再犯错就输掉整个比赛的危险境地,森海渡依然没有放弃抢答,硬是把比分追平。在最关键的最后一轮,杨易和森海渡几乎同时按下了答题器,而且两人都给出了正确答案。最终杨易问鼎了“脑王”宝座,而森海渡也以出彩表现“抢”得了本季新增的“最佳拼搏奖”。

  足够淡定颇有大将之风

  “脑王”当之无愧

  清华教授施一公表示,“杨易是我的学生,我清晰记得有一门课他是班上唯一一个拿100分的。在前四轮没有抢答成功的情况下,杨易依然足够淡定,颇有大将之风。杨易已经连赢了那么多场,实力毋庸置疑,是这个舞台上当之无愧的’脑王’。”

  刘国梁也点赞道:“我认为‘脑王’应该有两个标准,胜率和出场率加起来是贡献率,无论对‘山之队’还是整个中国战队,杨易的贡献无疑是最大的,‘脑王’的称号实至名归。”

  杨易表态:“《最强大脑》让我收获了一段非常美妙的旅程,支持我走下来的最大动力就是,我想把我的能力展示给我的学生们看,我想告诉他们,不管什么事情只要你坚持,一定是可以做到的,我做到了!”

  14岁“少年英雄”

  完胜日本脑力界大神

  年仅14岁的小将杨英豪是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选手之一。在团队赛期间一直被“水哥”雪藏,只给了一次机会,他便立刻光芒四射,帮助“水之队”拿下了极为珍贵的一场胜利。在国际赛第一场,杨英豪面对“人肉GPS”纳仁毫不畏惧,在挑战过程中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遗憾的是因为看错了镜像给出了错误答案,但他的实力和超越年龄的心理素质有目共睹。

  来到国际赛最后一场,王峰安排了这位犀利小将压轴出场。在“火线对决”项目中,杨英豪的对手为来自日本脑力界的大神级人物伊泽拓司,有着“智力竞赛王”之称,还是日本人气脑力竞技节目《头脑王》的四强选手,从高中开始几乎每两周就参加一次智力比赛,更可怕的是几乎每次都能获胜。

  挑战开始后,杨英豪在第一题就以三倍速领先,最终以绝对优势完胜对手。“水哥”也为这位曾经的“水之队”队员自豪不已,“在公平的前提下竞赛,杨英豪找到了最完美的解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赢得干净漂亮,是个不折不扣的‘少年英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