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打掉一扒窃团伙 潜入商场或公交站盗取手机

2018年04月08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4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警方获悉,未来路分局干警打掉一个涉案20余人的扒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带破手机被盗案件100余起。

1

  2018年3月上旬,未来路分局民警在对辖区手机被盗案情高发进行警情研判时发现,海南儋州籍外来人员黎某平等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怀疑他们是一个团伙。为了深挖案件线索,尽早打掉这一犯罪团伙,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兵分两路对该团伙进行深度侦查。

2

  经过近半个多月的视频追踪、摸排侦查和蹲点守侯,案件侦办大队全体民警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最终查清了该团伙的作案手法、行动轨迹和落脚点。该团伙由嫌疑人黎某统一提供机票和食宿,先后笼络13名嫌疑人陆续从海南飞到郑州,采取分组或单人作案的方式,于每天早上7时至9时和下午6时至8时潜入到人流密集的商场或公交站盗取他人手机,待手机出售后再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分赃,致使多名群众手机被盗,严重侵害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相关情况摸清后,案件侦办大队于2018年3月20日凌晨全体出动,在金水区宏光·协和城邦某号楼内,成功将该团伙13名嫌疑人一举抓获。经讯问,该团伙黎某等13名海南儋州籍嫌疑人,对在郑州市金水区、郑东新区等地,长期多次实施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截至目前,该案件已有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另有6名嫌疑人已另案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当中。(线索提供:张红林)


编辑:魏蔚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