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塔、洛阳牡丹花,“进”了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

2018年04月08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段伟朵 周世龙 文图

  备受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今日在博鳌开坛,世界各地政商要人云集于此,“博鳌时间”到!如果说,郑州的二七塔、洛阳的牡丹花,都“走进”了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您相信吗?

  有图有真相,咱家乡的标志,真的以这样有趣的方式,走进了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

  8日上午,虽然正式的论坛要从下午才开始,但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内已经开始运转。会议中心内设置了为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咖啡的服务台,柜台前,一堆手绘咖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些手绘是谁制作的?绘制的又是啥内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些图案绘制的是祖国各地的美景,包括北京的北海、成都的大熊猫、厦门的厦大等,小小咖啡杯,囊括了祖国各地美景,成为会场一景。

  有没有咱河南的美景?

  必须有!

  记者发现,有两个杯子绘制了郑州市的风景,地标性建筑二七塔一眼就可以认出来。此外,还绘制了火车头,标志着郑州市交通枢纽的地位;绘制了高楼大厦,展示了郑州市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

  此外,还有一个杯子“承载”了古都洛阳的文化标志,绘制了龙门石窟、白马寺以及牡丹,当前正是牡丹“花开时节动京城”的好时节,这样的手绘非常应景。

  很快,记者找到了手绘的作者。“洛阳杯”是正在忙着服务的王雨喆绘制的,他是星巴克的一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位在校大学生。他告诉记者,这批手绘是他和同事们制作的,绘制的都是家乡美景。他本人正是洛阳人,对洛阳的美景了如指掌。而“郑州杯”则是在会场服务的郑州小伙伴绘制的。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