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幕即将开启,博鳌准备好了!大河报记者代您提前探营 | 视频

2018年04月08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周世龙 文图 视频制作 赵心瑗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主会场,论坛开幕式以及期间60多场正式讨论,绝大多数均在此进行。 8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会议中心,带您提前探营。

【会场】

第一场正式讨论聚焦健康

主会场内外准备就绪

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内设置有各个大厅,不少分论坛就在这里举行。按照年会日程安排,今年第一场正式讨论安排在8日下午,主题为中日肿瘤防控研讨会,聚焦健康。

记者看到,会场内外已基本准备就绪,大厅内灯火通明,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其余各个大厅也准备就绪,每个进口设置有安检,液晶指示牌上显示了可以进入的人数。

0-59

主会场位于会议中心二楼,10日上午,2018年年会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届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奥地利共和国总统范德贝伦、菲律宾共和国总统杜特尔特、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荷兰首相吕特、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阿巴西、新加坡共和国总理李显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将以演讲嘉宾身份出席。

诺大的会场内,满场的椅子放置的整整齐齐,工作人员正细心地布置会场。

【服务】

安保依然严而有序

引导员妹子穿上了黎族阿妈的手绣

会场内外,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早已就绪。包括注册服务人员、引导员、安保人员等。其中,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引导员引来不少嘉宾的注意,纷纷合影留念。

0-60

方京,海口经济学院大三学生,引导员的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作为服务人员,她3月16 号就抵达博鳌参与培训,别看论坛8号正式开始有活动,但她已经上岗第三天了。今年引导员的特色就是身着黎族服饰,这是黎族阿妈的手绣服装,为的是宣传当地特色。

关于服务,今年体现了智能化。随处的可见博鳌智能服务站,为参与者提供各种便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