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643.7万辆车通行河南高速 部分违法车辆曝光

2018年04月08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清明三天假期,河南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达到643.7万辆,同比增长5.27%,假期最后一天车流量最大,达到226.9万辆。河南高速交警全警上路,通过新媒体发布路况信息、安全行车提示1000多条,“河南高速公安”微博与群众微互动,及时曝光群众举报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共接到群众举报的违法车辆2000多台次,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依法将处200元罚款,记6分。

  今年清明假期出行特点与往年相比有所不同:一是出行高峰提前了一天,主要是受假期首日是清明节的影响,群众提前回乡祭扫,假期前一天的车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7%。二是受阴雨天气和气温骤降的影响,假期第一天车流量有所降低,是208.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4.1%;假期第二天车流量达到208.1万辆,与去年基本持平;假期第三天返程高峰,车流量达到226.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6%。三是今年清明假期的出行特点是与往年的波状结构不同,呈现先平后仰的出行特点。

  为确保清明假期群众出行平安顺畅,河南高速交警节前提前两公布一提示,提示群众避开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假期过半及时发布返程预警,提示群众错峰返程;在假期期间全省高速交警全警上路,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重点坚守主要高速站口和易堵路段全力疏导保畅,在各主要收费站前方渠化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车道,设置提示标志标牌和诱导指示标牌,引导客货车分道通行,车流量大时增派警力和保通人员疏导,避免站口拥堵;强化路面管控,发现辖区路段拥堵时,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疏通,在保通的同时及时为出行群众排忧解难;高速交警通过新媒体发布路况信息、安全行车提示1000余条,“河南高速公安”微博与群众微互动,及时曝光群众举报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共接到群众举报的违法车辆2000余台次,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依法将处200元罚款,记6分。

  河南高速交警在此提示:当前正值春暖花开、群众自驾出游的好季节,同时月底又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大家在自驾出游时一定要依法、安全、文明行车,平安出游!(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杨剑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