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超载车无处遁形!2017年郑州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721台

2018年04月08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4月8日,郑州市治超工作现场会在荥阳市召开,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已完成了43处车辆超限超载动态检测系统项目建设,实现了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全天候监控,每年可节约道路维护费用4-5亿元。


  据介绍,2017年,郑州市共检测货运车辆101.6万余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721台,卸货20.48万吨,拆解非法改装车辆192台,对6080名驾驶员实施计分处罚。

  其中,对3185台高速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了处罚,罚款约400余万元;2家货运源头企业、111台货运车辆和168名驾驶员被列入严重失信范围。


  此外,2017年郑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运管部门集体约谈50余家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企业,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大力加强超限超载动态检测系统的建设。

  在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中,各级交通执法机构联合交警等部门积极开展路面执法,分别组织新密、新郑和荥阳、上街执法所在S323线和在G310上街境开展跨区域执法,查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严厉打击带车“黄牛”和暴力抗法行为。郑州市现有4个固定超限站公安交警已全部进驻,并依托超限站开展24小时执法。郑州市跨区域执法和联合执法机制已初步形成。

  2018年,郑州市将进一步扩大车辆超限超载动态检测系统覆盖面,完成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监管信息系统的建设。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