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博鳌】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应在人工智能上做更多研究

2018年04月08日21:4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世龙 段伟朵

  "阿齐兹总理,能和您拍张照片吗?""好啊,一美元拍一张。"边开玩笑,阿齐兹一边发出爽朗的笑声。

  昨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偶遇巴基斯坦前总理、博鳌亚洲论坛理事肖卡特·阿齐兹(Shaukat Aziz),这位满头银发的前总理2015年3月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延长任期到2018年,也是博鳌亚洲论坛的"老朋友"了。

  见到记者,他展现了"老朋友"的热情。连说"have fun"(玩的开心)。

  与记者寒暄一会,阿齐兹又辗转进入微软小冰的展厅内,体验了一回"人工智能"的奥妙。在展厅内,阿齐兹体验了与人工智能的对话,并现场拍照,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冰"针对照片为阿齐兹写了一首小诗。

  阿齐兹惊叹于现代高新技术的发展。"AI技术的大量应用使得我们的生活大幅度变得简便。"体验AI时,他评论道:"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有非常好的前途,我们应在这方面做更多的研究和努力。"

  据了解,阿齐兹1949年3月6日出生于卡拉奇,2004年8月25日当选为巴基斯坦第23任总理。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