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布局房车旅游市场 全国十大房车品牌河南有俩

2018年04月09日07:2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徐建勋 通讯员 曹磊

  把握消费升级新趋势,河南省车企提前布局房车销售和生产,助推以“慢生活”为核心的房车旅游新模式。

  在日前举办的首届中国(郑州)国际房车旅游产业链大会上,占地4万平方米的郑州国际房车旅游交易展示中心宣布挂牌成立。同时,房车旅游产业联盟、房车整车厂商联盟、房车旅游营地商联盟、房车旅游金融资本服务商联盟、房车旅游销售服务商联盟、房车旅游媒体联盟等6个联盟宣告成立。展会现场,记者看到,宇通凯伦宾威、五洲行、诺优等国内外主流房车品牌齐聚,500台各类各型号房车让人大饱眼福。

  据悉,去年8月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提出,“支持自驾车租赁企业品牌化、网络化发展。鼓励宇通客车等企业自主研发生产旅居车装备。”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成30个左右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目的地。”

  宇通凯伦宾威房车销售负责人4月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自驾游、区域旅游等旅游产业链不断延伸、房车租赁公司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人们对房车的认知在提升,房车市场整体向好。“宇通凯伦宾威每年的生产销售增幅都在70%以上。”该公司已跻身全国房车十大品牌,而且自行式房车实现全系覆盖、全国房车产业种类最丰富。

  从2005年着手研发生产房车的河南五洲行特种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介绍,五洲行生产的拖挂式房车也成为全国十大房车品牌之一,预计今年产量将突破500台。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