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博鳌】博鳌亚洲论坛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潘基文当选理事长

2018年04月09日22:4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段伟朵 周世龙/文 赵心瑗/图

  2018年4月9日上午,根据会员大会选举结果,博鳌亚洲论坛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理事会会议上,第8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选理事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被任命为秘书长。原理事长福田康夫、原秘书长周文重等进入论坛咨询委员会。

  【换届】潘基文当选理事长,李保东被任命为秘书长

  2018年4月9日上午,根据会员大会选举结果,博鳌亚洲论坛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理事会会议上,第8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选理事长。

  第12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出任博鳌亚洲论坛中方首席代表。根据章程规定,中方首席代表为理事会当然理事,并担任副理事长。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被理事会任命为秘书长。根据论坛章程,秘书长为理事会当然理事。

  新一届理事会由19人组成,潘基文、周小川、李保东等12人为新当选理事。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董事长、CEO阿尔拜延、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印尼前总统苏希洛、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塔塔集团名誉董事长塔塔等7位理事连选连任。

  新当选理事由亚洲和世界各国的政商领袖组成,包括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日本邮船会长工藤泰三、三星电子会长权五铉、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日立集团董事长中西宏明、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新加坡前副总理黄根成、俄罗斯前总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祖布科夫等。

  根据新一届理事会决议,论坛原理事长福田康夫、原副理事长曾培炎、原秘书长周文重、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等11位离任理事将进入论坛咨询委员会。

  【结缘】多次通过大河报,寄语"河南发展"

  2010年4月,博鳌亚洲论坛一纸邀请函,大河报开启报道先河;2010年4月9日,前一任秘书长龙永图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宣布周文重为博鳌论坛秘书长继任者。或许由于同一年与博鳌结缘,大河报与秘书长周文重也结下了奇妙的缘分。

  历年来,周文重曾多次通过大河报寄语"河南发展"。

  2011年10月,周文重做客大河商学院,在接受大河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欢迎河南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平台上宣传中原经济区。

  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周文重促成中原经济区在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上宣传亮相,河南也因此成为首个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举办主题活动的省份。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周文重担任"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高端对话会"的开幕嘉宾;当年11月16日,第九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大河财富(中国)论坛2013年年会之先行论坛"名人演讲会"举行,周文重受邀赴会发表了《中美新趋势与中企新机遇》的精彩演讲。

  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新闻发布会,周文重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鼓励河南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周文重通过大河报祝愿河南发展越来越好。

  2017年3月23日,大河报记者偶遇"老熟人"周文重。针对河南等7个第三批自贸区获批,周文重表示,当下不少城市都在积极建设自贸区,国家对此很支持,期待河南越建越好。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