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博鳌】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开放包容的博鳌精神与河南高度同频

2018年04月09日23:0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世龙 段伟朵/文图

  2018年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 2018 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上,三本重量级的学术报告出炉。每年发布重量级报告,已成博鳌亚洲论坛"常规动作",也是与会者关注的焦点之一。而主导编撰三大报告之一《亚洲竞争力报告》的,还是一位"河南老乡"——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军。昨日,记者对王军进行了专访。

  王军算得上博鳌的"常客"了。博鳌亚洲论坛上发布的《亚洲竞争力报告》,已连续更新了8年,王军也连续参会8年。说他是近8年来亚洲经济的见证者,一点都不为过。他认为,开放包容的博鳌精神与河南高度同频。

  正如本届盛会的主题"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王军说,开放创新暗含的智慧与许多问题"道理相通"。比如地区发展,比如行业突围。"封闭和对抗一定是走不通的,只有开放、交流、联合,才能互惠繁荣"。

  除了是报告的主导编纂,王军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原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在国际舞台上,中小银行怎么发出自己的声音?

  王军介绍,中原银行是一家区域性的城商行,主要经营范围在河南省,但银行也在积极利用各种渠道,通过创新的方式,不断拓宽市场范围,提高竞争力。比如,银行有自己的直销银行,借助于现代信息技术突破地域限制,通过网上的顾客来扩大资产规模,提高利润来源。

  中原银行也于去年在香港H股上市,截至去年年底,中原银行总资产已经突破了5000亿,成立短短三年就进入中型银行的行列,这无论是对银行自身,还是对河南金融业的发展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此外,王军还就亚洲的经济发展格局、中原崛起、金融豫军发展,资管新规等方面独家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专访。扫码了解更多。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