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省市区领导率队组团来 河南投洽会已邀客商近 1.7万名

2018年04月10日08:3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孙静

4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投洽会”)筹备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河南省已邀请客商近1.7万名;征集审核321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4399亿元,合同利用外来资金3804亿元;展览展示参展企业增加至420家。

据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介绍,本届投洽会邀商工作坚持规模服从质量,更加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在邀请客商中,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1300人,境内客商15524人。其中有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高管97人,国内500强及央企高管82人,行业100强和知名上市公司、港澳台和国外知名企业高管206人,境内外重要采购商1200余人等。

确定参会的兄弟省区市团组中,青海、湖北、江苏、贵州、新疆、天津、河北、四川、重庆、云南、甘肃等11个省区市,已确定由省级领导率团参会,北京、陕西、宁夏、山西、江西等也表示将组团参会,其他省区市还在陆续报名中。

张延明介绍说,本届投洽会以推动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征集筛选了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符合河南省产业发展方向的高质量项目。截至目前,共征集审核321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4399亿元人民币,合同利用外来资金3804亿元。其中将有130个重大合作项目在投洽会活动现场集中签约,投资总额3000亿元左右,比上届增长20%以上。

在招商项目发布方面,目前,河南省已征集审核并选出3017个招商项目,通过省商务厅网站、投洽会官网等对外发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23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462个,现代农业项目320个,并从中优选了1000个规模大、质量高的项目,翻译成中英文对照,对外重点推介。

展览展示方面,截至目前,参展企业已增加至420家。在出口商品展区,将安排参展企业204家;在进口商品展区,安排参展企业118家;服务贸易展区将安排参展企业98家,展区拟按市组团、外贸综合服务、电商园区、电商平台四个主题布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