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实现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全省覆盖 已发放30016副

2018年04月10日1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10日,河南省开封、洛阳、平顶山、鹤壁、新乡、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周口、驻马店、信阳、济源等13个省辖市,经过实地观摩、业务培训、完善制度、流程测试、督导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启用首日,13个省辖市共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628副,其中开封500副、洛阳691副、平顶山145副、鹤壁61副、新乡100副、濮阳240副、许昌304副、漯河186副、三门峡30副、周口100副、驻马店100副、信阳91副、济源80副。加之前期已经启用的郑州、安阳、焦作、商丘、南阳5个城市,我省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已全面启用,圆满完成了公安部2018年上半年全面启用新能源专用号牌的要求。截至4月10日,全省共发放新能源专用号牌30016副。其中小型新能源专用号牌28537副、大型新能源专用号牌1479副。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是贯彻国务院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任务,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公安厅成立了以副厅长吴忠华为组长的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各省辖市公安局也成立了相应组织,负责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推广应用工作。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全面推广应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强力推进推广应用工作在我省顺利实施,省厅制订了《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推广应用工作方案》,并明确了“三全面、四确保、一圆满”(全面落实公安部各项部署要求,全面优化各项服务举措,全面规范车辆登记、号牌发放;确保服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新号牌发放公正公开,确保便民利民惠民,确保新号牌生产质量;圆满完成新号牌推广应用工作)总体目标、工作阶段和完成时限。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网记者,为确保启用工作的顺利实施,各地重点对号牌制作、号牌安装、号牌质量,信息系统、交通技术监控等系统升级,以及保险、停车等配套服务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同时,认真组织全流程模拟测试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违法抓拍测试,测试中按照不同车辆类型、业务种类,对号牌制作、机动车登记业务、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采集、违法处理、缴纳罚款、交通事故处理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模拟测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制度流程,确保了新能源专用号牌能制作、能识别。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就新能源专用号牌系统设置、业务办理、号牌制作等,先后两次组织第二批、第三批启用城市车管所系统管理员、业务办理人员,号牌生产企业技术人员等进行业务培训。并派出6个工作组,分别对第二批、第三批启用城市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指导帮助进行流程测试,现场解决工作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为确保新能源专用号牌首日发放顺利进行,各地认真制订现场秩序引导、舆情引导等工作预案,精心策划并组织做好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首日工作,开通了新能源专用号牌业务绿色通道或专用窗口,增派了警力,增设了查验场地,确保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顺利启用。同时,各地积极做好新闻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认真组织第一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的宣传报道,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推广应用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线索提供:曹继征)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