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版“广交会”初构,排队入场的有:富士康、华为、小米、宇通、中信重工、欧洲之窗……

2018年04月11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实习生 张利瑶

  河南希望拥有属于自己的“广交会”,打造中原链接全球贸易与世界产业链分工的新通道。4月10日,河南省商务厅发布“第十二届河南省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省投洽会)筹备最新情况,截至目前,共邀请客商近1.7万人。其中,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境外客商1300人,境内客商15524人。尤其引人瞩目的首届“河南进出口展”,已有322家企业报名参与,这包括富士康、华为、小米、宇通、日产、中信重工、平高集团、天海电器、瑞贝卡等。

  “中原机会”正通过河南第一窗口,向世界发出邀约。

  当日,商务厅对本届省投洽会的筹备情况发布最新数据:截至目前,已向全球85个国家、近1.7万名客商发出了邀约。他们将在下周相聚中原,共享河南开放盛宴。

  据了解,4月17日~19日在郑州举办的省投洽会,由河南省政府、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全国对外友协联合主办。本届活动将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将举办6场重点活动和9场专题活动。

  另外,境外的韩国、澳门,国内的天津、新疆、贵州等省区市,以及本省有关市县也将举办各具特色的经贸活动。

  同期,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投洽会展览展示,这包括:综合展区、服务贸易展区,以及首次举办河南进出口商品展等。

  商务厅发布的信息显示,1.7万名中外客商中,包括了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高管近百人、国内500强及央企高管近百人,同时,还有行业百强企业和知名上市公司、港澳台和国外知名企业高管,以及境内外重要采购商1200余人。

  此外,确认参会的多国驻华大使及使馆官员,以及国外议员、市长及其他政界要员、国际组织官员,同样达到了百人以上。

  每年5000多亿进出口额、7000多家企业、全国前十……这样的成绩足以支撑我们办一个属于自己的洽谈会。

  “今天的河南,是中国外贸TOP10省份。全省年贸易总额超5000亿元,参与贸易企业数量约7000家。”商务厅方面表示,丰厚“家底”,支撑了河南人打造自家“广交会”的新梦想。

  本届投洽会精准发力,全力展览展示进出口商品和服务贸易,并首次设立出口商品展区,将投洽会办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贸易盛会。

  同时,本届投洽会综合展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充分展示我省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鼓励社会公众参观,展览后两天为开放日,拟组织企事业单位和高校学生观看,感受新时代河南发展成就。

  本届展览使用一层6个展厅,总面积为33000㎡,实际布展1.7万㎡。包括:综合展区,布展面积3000㎡,分为7个板块,分别是改革开放40年成果、双向投资重大成果板块,空中丝绸之路板块,“一带一路”板块,航空港区板块,自贸区板块,跨境电商综试区板块,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板块,展示图片共计89幅。

  米字形高铁、庞大经济市场、中原城市群、自贸实验区、国家中心城市等机遇,都为上亿河南人提供了有利条件,并得到了国际公认。

  本次投洽会更加精准发力,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征集筛选了符合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符合我省产业发展方向的高质量项目。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招商项目发布、签约项目征集、现场对接活动等各项工作。

  商务厅的数据显示,签约项目抢眼。截至目前征集审核321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4399亿元人民币,合同利用外来资金3804亿元。而征集的项目更是优中选优,目前审核后选出的项目有3017个。

  参会企业大腕云集。这其中不仅囊括了世界500强,还有国内500强、央企、知名企业等。

  兄弟省区市团组相继11核对省市区已确定省级领导率团参会,其他省市区还在陆续报名。

  一个个数据代表了一个个成绩,无不显示着河南开放发展与经济成长的效率在全球有目共睹,中原大地参与国际分工的能力已然完全具备。

  中原更加出彩,前景更加可期。本次投洽会一系列特色活动的启动、开展、推进,引领河南进入新的发展机遇期,正在中原凝聚起雄浑壮阔的合力,激发出蓬勃浩瀚的前进力量。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我国新时期对外开放战略和我省“三区一群”战略,本次投洽会谋划了领导巡馆、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原开放发展论坛等一系列重点活动和9场专题活动。

  目前,各项重点活动和专项活动均已完成了实施细案和推演方案,活动场地、会场布置、重要嘉宾邀请、活动流程安排等工作已基本就绪,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