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佟大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演员也大有可为

2018年04月11日17:26

来源:大河网

2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记者 赵心瑗 段伟朵 周世龙 文图

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专访著名演员佟大为,他表示,参与“一带一路”,演员也大有可为。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影视剧创作者将更多时间和智慧用在创作上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影视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部分知名演员也参与其中,阐释观点,积极发声。10日,著名演员佟大为接受专访,谈及改革开放40周年大背景下,中国影视业赢来了哪些机遇,作为从业者,他认为影视剧创作方面迎来新的利好。最近几年,影视剧发展非常迅速,传播途径不仅仅局限荧屏和影屏两块屏,一大批制作精良的网剧也赢得了年轻观众的喜爱。不过,影视剧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和谐的现象,比如抄袭、不合理利用等。

“习主席讲话中,专门提到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落实到影视剧行业来说,是非常急需的。”佟大为介绍,国家未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升级,对于影视剧创作者来说,相信大家会愿意花费更多的时间、将更多的智慧运用在打造新IP上,而不仅仅是钻空子、恶意模仿抄袭。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演员也大有可为

针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佟大为也有自己的看法。他介绍,之前提及这个词汇,更多想到的是基础建设、项目建设等,但如今又有了文化互建的概念,他认为,这是一项非常好的开放思路,各个国家之间形成文化互通的桥梁,了解彼此的文化,尊重彼此的文化,这样将会建立更好的合作。在这个大背景下,演员们有了更多的机会。“未来我将会朝着这个方向做一些规划,做一些具体的文化产品,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了解我们这个行业,了解我们中国的文化。”

演员转行做投资,依然选择“老本行”

佟大为曾多次来到河南,比如2016年为宣传电影《外公芳龄38》,佟大为来到郑州与观众分享戏里戏外的趣事,2014年为宣传电影《我的早更女友》,他与演员张梓琳来到郑州,大谈“暖男”。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佟大为除了是演员,也在做一些投资,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他还出现在了与人工智能探讨有关的分论坛现场。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现场提问,关于未来投资方向,佟大为有啥打算?

“还是专注老本行。”佟大为说,即便是投资,他还是会选择自己更熟悉的行业。比如自己关注人工智能,是因为目前在做的是一个与人工智能有关的网剧,既是投资方,又是自己的本行业。

新剧会不会选择在河南取景?佟大为笑道,目前没有计划,但未来可以选一个适合在河南拍的戏。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