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一洗车店顾客落下10万元 店主拾到奉还

2018年04月12日07:57

来源:大河网

  洗车店店主(右)将10万元现金还给失主

  □记者于扬李玉坤文图

  大河报讯 面对顾客遗忘在店里的10万元现金,在周口市经营洗车店的赵明礼丝毫没有动心。虽然这笔钱超过他经营洗车生意的全年收入,但他还是坚持看管好装钱的手提袋,等着顾客领取。

  4月10日中午12时许,赵明礼的店里来了一位男顾客要求洗车。

  大约20分钟后,洗车工来喊那名顾客,说车洗好了。这时,男顾客起身出门开车走人,谁知男顾客遗留了一个手提袋。

  “我打开手提袋一看头都大了,里面是成捆成捆的现金,一数刚好10万元整。”赵明礼说,他急得一头汗,便把店内的员工都喊来,商议是等失主还是交给辖区派出所民警。

  正在赵明礼和员工们犹豫不决时,丢钱的男顾客驾车疾驰而来。“我看到他慌慌张张的,跑过来看见我手里拿着钱袋子后,脸上瞬间放松了。”赵明礼回忆,经过核对信息后,他当即把10万元现金还给了失主。

  昨日,大河报记者联系了失主李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周口市区经营一家钢材公司,当天上午取完10万元货款后,先去吃了顿饭,然后想着趁中午时间把车洗一下。“洗完车后习惯性开车走人,忘了装钱的手提袋。”李先生说,等他回到公司才发现装有10万元现金的手提袋不见了。

  “已经作了最坏的打算,没抱希望能找回来。因为10万块钱不是小数目,谁看见不动心呢?”李先生说,就这样,他抱着碰运气的心态返回了洗车店,没想到店主赵老板正在等他。“那别提啥心情了,特别激动。我当时抽出来几千块钱现金给赵老板,他坚持不要,我真碰上了好人。”李先生说,他已经把赵老板当成自家兄弟,以后会经常联系、走动。

  记者采访时,看到赵明礼店里挂着一句话:“诚则信,信则立。”赵明礼说,这是他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10万元现金的确非常诱人,但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诚信价更高。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