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美丽河南 世界地球日晒出18市“家乡蓝”

2018年04月12日0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何心悦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联合大河网等多家媒体,以“晒出最美家乡蓝”为主题,邀请省内18个省辖市的志愿者,在地球日当天拍下以本市地标为背景的天空照,反映地球日家乡空气质量,呵护美丽河南。

  活动要求志愿者在地球日当天,用手机或相机拍一张以当地市区地标为背景的天空照片,凡省内18个省辖市市区的朋友均可报名成为志愿者。有多种报名方式可选:扫描右方二维码,进入大河网·大河论坛“晒出最美家乡蓝”活动帖,点击报名地址或关注“绿色中原”微信公众号,搜索文章《2018世界地球日“晒出最美家乡蓝”——河南十八地市全景天空拼图活动公告》,点击“阅读原文”报名。

  照片均要求采用竖幅拍摄构图。画面结构上,地标与天空的比例须为1:2,画面拍摄清晰,像素分辨率高,要求原片拍摄,不加任何拍摄特效。拍摄完成后,请志愿者当天把照片原片发至邮箱:806298980@qq.com,标注所在地市地标名称、拍摄时间、拍摄当时空气质量AQI指数、拍摄者姓名和手机号,并附一段你和家乡有关的环保小故事(50字以内)。

  主办方将从每个地市中挑选一张照片作为素材,地球日后公开展示地球日“晒出最美家乡蓝”18省辖市全景天空拼图。据悉,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于2015年1月启动“郑州空气一目了然”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2015版、2016版、2017版“郑州空气一目了然”的空气组图。

  “近年来,河南省空气质量不断改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发动18个省辖市的伙伴更多关心空气质量,发现污染及时举报,助力河南省空气质量改善。”“一目了然”项目负责人王鹏说,项目组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根据活动具体开展情况,不排除2019年启动地市的空气观察项目。此外王鹏告诉大河网记者,这一全年定时、定点拍摄的空气观察项目能直观反映郑州空气质量变迁史,记录与雾霾抗争的过程。“我们通过在@河南绿色中原发布#郑州,一目了然#话题,以每日发布郑州市地标建筑为背景,定时、定点拍摄郑州空气实景图,每年还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公布过去一年的空气实况组图。”王鹏说。

  了解更多活动流程及世界地球日相关介绍,请登录大河网·大河论坛发展河南板块,晒出最美“家乡蓝”。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