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涉毒线索可受奖 去年河南警方发放奖金492万元

2018年04月13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凤虎)4月12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举行的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兑现仪式上获悉,去年,全省警方共接群众提供各类涉毒线索15096条,共发放奖金492万元。当日仪式上,省公安厅向6名举报人发放奖金17.8万元。

  据省公安厅统计,根据群众举报,去年全省公安禁毒部门共抓获吸毒人员4409人,侦破贩卖、运输及非法持有毒品案件440起,捣毁制毒加工厂(点)5个,缴获毒品956.4千克,缴获易制毒化学品65.4吨。

  “今年省公安厅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打击制毒贩毒犯罪专项行动,从严从重打击突出毒品问题。”省公安厅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创新禁毒宣传形式,不断增强宣传实效,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侵害。

  警方表示,群众发现涉毒线索,可通过三条途径向警方进行举报。一是电话举报,举报人可以打110或者各级公安机关公布的举报电话;二是信件举报,举报人可以写举报信邮寄到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或者各级公安机关禁毒部门;三是来访举报,举报人要求当面举报的,可以直接到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或者各级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对于举报的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将给予举报人不同标准的奖励,最高奖励30万元。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