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月鹤壁市三项环保指标名列前茅 淇河水质全省城市河流最好

2018年04月13日0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郭戈)4月11日,记者从鹤壁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一季度鹤壁市水环境及空气质量领域三项指标名列全省前茅——淇河在全省城市河流水质排名中位列第一;全市PM2.5累计浓度达81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共47天,在全省7个通道城市中排名第一。

  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纳入全省考核的135个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一季度水质达标率为80.3%,其中,鹤壁市达标率在80%以上,获得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90万元,得补金额在全省排名第三。

  作为全省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之一,鹤壁市治理大气污染的任务十分繁重。为了巩固战果,打好今年的“蓝天保卫战”,该市今年年初出台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到今年年底,全市PM2.5年均浓度达到61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年均浓度达到110微克/立方米以下,全年优良天数达到220天以上。

  “总目标定下了,当前我们正在按照1公里、3公里、5公里范围实施挂图作战,把‘人防+技防’理念结合起来,实行全天24小时巡查整改。”鹤壁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该市同时还重点组织开展了钢铁、建材、有色、焦化、火电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出动900多人次,检查企业123家,发现问题16家,下达管理通知书11份。

  “今年第二季度,我市将开展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同时,继续抓好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国省干线公路环境整治、企业污染排放、禁燃区燃煤清零、道路车辆管控、重点区域特殊管控等措施。”鹤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