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躺公交车底下欲寻死 民警跪地苦劝轻生老人

2018年04月13日08:02

来源:大河网

  □记者李联胜文图

  本报开封讯4月11日13时许,一辆17路公交车行至开封夷山大街康乐西口公交车站时,司机感觉身体不适,遂到路边诊所拿药。然而,当他返回后,却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公交车底下,司机以为遇上“碰瓷”,可一询问,原来是老人要轻生,司机只好拨打110。

  接到报警,正在巡逻的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何涛立即带领辅警富凯龙赶到现场。见老人躺在庞大的公交车底盘下,难以和他对答,何涛毫不犹豫,当即屈膝跪倒在地,俯身探视着车下的老人,关切询问(如图)。然而,无论何涛怎么询问、规劝,老人只回答一句“不想活了,想死”。

  “后来,老人的儿子闻讯匆匆赶来,他无奈地说,父亲年龄大了,有时候思维不太正常,会做出一些常人无法理解的举动。”

  何涛跟老人的儿子一起继续劝说老人,老人终于开始向外挪动身体,何涛、富凯龙立即伸手相搀,老人终于从车下平安出来了。

  “作为一名交巡警,这都是工作,不知道是谁拍了视频传到了网上,我感到很意外。”说到这里,何涛很不好意思地笑了。

  “这种事情对于我们很多普通交巡警来说是家常便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们都会伸手相帮。”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指导员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