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新片《江湖儿女》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18年04月13日0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 记者王峰

  第7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8日至19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昨日,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公布本次电影节入围名单,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的最新影片《江湖儿女》入围主竞赛单元。

  《江湖儿女》是贾樟柯执导的一部犯罪爱情电影,由赵涛、廖凡、冯小刚、徐峥联合主演。影片讲述的是在2001年的山西塞外,一对恋人之间错综复杂横跨15年的犯罪爱情故事。贾樟柯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坦言,这部电影是他向自己心目中最伟大的导演费穆致敬。“我听到‘江湖儿女’这个词是2010年,在成都拍完《二十四城记》之后,想拍一个关于上海历史的纪录片,我就去香港采访《小城之春》的导演韦唯女士,她谈了很多往事。在谈到费穆导演晚年生活的时候,她说费穆导演在1949年左右筹拍了一部影片,叫《江湖儿女》。”听到这个片名,贾樟柯一下就被打动了,觉得那应该是一个奇遇的世界、漂泊的世界,一个行走在边缘然后活下去的世界,“你能想象那些人的面孔,就跟我们做电影的一样,就是江湖儿女”。

  贾樟柯称《江湖儿女》是一个“狂暴的爱情故事”,影片先后辗转大同、三峡、新疆等多地拍摄。女主角赵涛曾凭意大利影片《我是丽》获得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男主角廖凡曾凭《白日焰火》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另外还有徐峥、冯小刚、刁亦男、张一白、丁嘉丽、张译、董子健等倾情支持,新人梁嘉艳、李宣、查娜、康亢也表现抢眼。

  另外,由汤唯和黄觉主演的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也入围了本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