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专项整治乱停车 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各停其位

2018年04月13日08:2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 高鹏

  郑州市区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将迎来专项整治。共享单车乱停车成为重点整治对象,停放处要设置停车标志牌、管理单位及监督电话。

  4月11日,郑州市城管局召开市区停车管理专项整治活动部署推进会,下发了《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市区停车管理专项整治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的日常停车管理。

  【机动车】

  收费停车场

  应设置停车标志牌

  《方案》提到,要求规范机动车停车场(点)设置,完善各项管理规定和服务制度,统一管理人员的作业标准,严厉查处黑停车场和违法停车现象。

  机动车停车场(点)设置:要按照布局合理、地面平整、标线清晰的原则,施划好停车区域。不得挤占盲道和人行通道,不得设置在影响城市交通和城市容貌的主要道路、景观道路及景观区域内。

  机动车停车场(点)必须对市民开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擅自停止使用机动车停车场(点)或改变其用途。

  机动车停车场必须施划明显的停车线确定停车场(点)范围。

  收费停车场应设置停车标志牌,牌上列明收费标准、管理单位及监督电话。

  停车发票管理:做到专人领取、专人发放、专人登记、专人保管,不得转借、转让发票。

  【非机动车】

  须在停车场线内停放整齐

  车头朝向一致

  停车场(点)设置:要按照布局合理、地面平整、标线清晰的原则,施划好停车场。不得挤占盲道和人行通道,不得设置在影响城市交通和城市容貌的主要道路、景观道路及景观区域内。

  收费停车场应设置停车标志牌,牌上列明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管理单位及监督电话。

  此外,非机动车停放必须安排有专门的人员进行管理,停放时必须在停车场线内停放整齐,车头朝向一致,停车场内卫生整洁,无垃圾、纸屑和小广告等。

  【共享单车】

  停放处要设置停车标志牌、

  管理单位及监督电话

  眼下,郑州已有多家共享单车入驻。地上画个线,刷上自家品牌名称,就成了专用停车场,这种状况要终结了。

  此次《方案》中明确要求,由郑州各辖区单位负责协调单车企业对属地范围内共享单车停放点位进行合理选址和施划,不得挤占盲道和人行通道,不得设置在影响城市交通和城市容貌的主要道路、景观道路及景观区域内。

  共享单车停放时,必须在停车线内停放整齐,车头朝向一致,停车场内卫生整洁,无垃圾、纸屑和小广告等。

  更重要的是,共享单车停放处要设置停车标志牌、管理单位及监督电话。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