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如何与世界携手?这8个版特刊里藏着一副美丽画卷

2018年04月14日08:16

来源:大河网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总书记的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高瞻远瞩、审时度势,顺应历史潮流,宣示了新时代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重大举措。“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携手 让河南出彩”,这既是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的主题,更是亿万中原儿女的使命与担当。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从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腹地,成长为今天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在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被四海宾朋视为活力四射、潜力巨大的热土……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回望河南的发展历程,我们更加步履坚定,昂首阔步走向未来。

  天道酬勤,春华秋实。近年来,河南把握国际产业产能转移的趋势,抓住“三区一群”国家战略叠加带来的黄金机遇,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走出了一条开放的新路,走在了开放的前沿。郑州是苹果手机最大生产基地,更多河南制造畅销海外,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欧班列(郑州)实现每周“八去八回”,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加快构建,跨境电商交易额去年排在全国前列,“买全球、卖全球”格局初步形成;少林功夫、太极拳、豫剧世界巡演常态化,出国留学、互派交流、合作办学项目持续增加,人文相融民心相通……河南的“国际范儿”越来越足,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蹄疾步稳,带动发展取得新突破。

  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当今世界,和平合作的潮流滚滚向前,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变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建好高水平开放平台,持续简政放权优化“软环境”,让“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陆上丝绸之路”越跑越快,“网上丝绸之路”越来越便捷,我们定能绘就“与世界携手 让河南出彩”的新时代美好画卷!

点击查看特刊1版->中气十足 拥抱世界

点击查看特刊2版->河南与世界的美丽约会

点击查看特刊3版->以高水平开放促高质量发展

点击查看特刊4版->聆听开放河南的蓬勃心跳

点击查看特刊5版->交流·合作·共赢——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剪影

点击查看特刊6版->让世界爱上河南

点击查看特刊7版->展出彩风姿

0

点击查看特刊8版->绘共赢画卷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