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端奔跑 2018郑开国际垂直马拉松赛285米高空上演争夺战

2018年04月15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郑开国际垂直马拉松赛了,虽然仍旧是第三名,但是我很高兴。"4月15日上午,第二届郑开国际垂直马拉松赛在郑东绿地中心双子塔正式鸣枪开跑!来自广东的选手欧家敬以9分17秒的成绩获得了本届男子组的第三名。

  每秒跨越半层楼 男子组第一名以9分03秒成绩登上285米高楼

  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欧家敬说,"我非常热衷于跑步项目,平常周末有时间也会参加公路马拉松,山地马拉松、登山马拉松等赛事。但是对于我来说,对垂马更感兴趣,这种赛事更富有挑战性,不需要跑很长时间,比赛结束后可以尽快恢复体能。"

  据了解,获得本次比赛男子组前三名的分别为刘志森9分03秒、石繁荣9分14秒、欧家敬9分17秒,女子组前三名的分别为赛穆华11分22秒、郝晓帆12分28秒、李情12分39秒。组委会为他们分别提供了5000元、3000元、1500元奖金以兹鼓励。

  作为中原的新名片,郑东绿地中心以285米的高度刷新了郑州建筑的新高度,比赛过程中,选手将以最快的速度爬上64层、共1875级台阶。据运动专家分析称,人爬楼梯的速度大概是0.8m/s,18-30岁成年人正常爬楼梯一层所需时间12s,而9分03秒就相当于每秒上半层楼,简直是跨越式飞上楼梯。

  赛事有"料"十足 多项挑战项目体验运动激情

  2018郑开国际垂直马拉松赛由郑开执委会携手绿地企业服务平台主办,作为郑开马拉松的延伸,垂直马拉松自引入中原便落子郑东绿地中心,旨在通过郑州的天际线高度来向世界展示其与国际接轨、打造中原新名片的决心。

  相较于2017年第一届赛事,第二届可谓是"来势汹汹",在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赛事全面升级,有"料"十足。除了专业组的比赛,本届垂马还为选手设置了更具参与性和趣味性的击掌天空、8分钟极限平板支撑挑战等项目,体验蓬勃向上永不言弃挑战身体极限的激情。同时,还贴心的设置了7个空中加油站,方便参赛者补充能量。不仅关注你的速度,更要为每一步保驾护航。

  比赛当天, 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运动员、运动爱好者齐聚郑东绿地中心,一起向着285米的中原之巅发起挑战!除了选手们的热情参与,还吸引了不少前来围观的网红大咖,全民大Party、啦啦操表演、街舞表演、热身领舞、等项目,cosplay跑者前来加油助阵,这个春天,和郑开一起感受向上的力量!

  风靡全球的"都市运动之王" 向上永不止步

  垂直马拉松是风靡全球的都市运动,被称为"都市运动之王"。数十年来,垂马运动承载着人们登顶巅峰的梦想,吸引着众多跑者挑战垂直奔跑的极限。

  那么,什么是垂直马拉松?是以各地地标性高楼大厦为赛道,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的健身运动。目前全球有数百万人参加,垂直马拉松在中国的发展势头强劲,运动员对更专业、更国际化的垂直马拉松赛事需求也越来越强烈。

  本届郑开国际垂直马拉松赛让大家在285米云端之上,感受郑州的"国际范"。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