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投洽会4月17日开幕 近两万客商赴“国际郑”掘金

2018年04月15日18:43

来源:大河网

mmexport1523763460605

  大河网讯 (记者 贺志泉)4月15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务组就会议的专项活动及展览展示情况向媒体进行了发布 。

  大河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17日-19日在郑州召开,目前客商邀请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本届投洽会共邀请客商近2万人,外国政府要员、驻华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国际商协会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企业高管、境内外重要采购商等重量级嘉宾将应邀组团参会。同时将统一安排参会重要华人华商参加拜祖大典仪式。在洛阳分会场举办新时代“一带一路”城市产融合作论坛暨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

  作为河南省2018年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受瞩目的一次经贸活动,此次投洽会将更加突出国际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其中参会客商来自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不但有泰国正大、美国江森、麦德龙、法国电力等已在河南省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知名企业高管,还有对河南省有投资意向的境外知名企业、知名投资贸易促进机构、知名商会。河南投洽会已初步形成面向国际,涵盖经贸、投资、科技等多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机制,国际规格和高端定位进一步强化,作为中国中部地区走向世界的窗口和桥梁作用进一步凸显。

108380732

第十一届投洽会的进口商品展区。(记者 贺志泉/图)

  另外为推进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安排了2018中卢(郑州一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贸合作高峰会。组委会办公室围绕“三区一群”战略和四个强省建设,有针对性的精选了3000多个高质量招商项目,在网上发布,供境内外客商对接洽谈。

  大会共举办6项重点活动、9项专题活动、2场境外商协会经贸活动,5场兄弟省市区经贸对接活动和投资贸易展览展,包括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018中原开放发展论坛,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2018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

  在展览展示上,紧贴河南省资源禀赋和产业重点,重点展示河南省开放发展新成就、新机遇,宣传推进河南省自贸区、自创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高端开放平台,充分展示河南省产业优势和特色优势产品,务实推动贸易合作。

  据悉,本届展览使用一层6个展厅,总面积为33000平方米,实际布展1.7万平方米。其中,出口商品展区,安排参展单位204家,重点参展企业包括富士康、华为、小米、宇通、日产、中信重工、平高集团、天海电器、瑞贝卡等。进口商品展区,安排参展企业118家,重点参展企业包括和谐汽车、欧洲之窗、陆港公司、丹尼斯、中大门等。服务贸易展区,安排参展企业98家,展区拟按市组团、外贸综合服务、电商园区、电商平台四个主题布展。同时,本届投洽会综合展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充分展示我省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