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元!河南投资集团拟发行2018年第三期中期票据

2018年04月16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裴熔熔

4月16日,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投资集团)发布《2018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拟于2018年4月19日至4月20日发行2018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15亿元,期限为5年。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130

根据募集说明书,河南投资集团本次发行中期票据募集到的15亿元,用于集团本部11亿元,其中兑付到期超短融资券10亿元,偿还银行贷款0.3亿元、补充流资0.7亿元;用于子公司4亿元,其中补充流动资金1.5亿元、偿还到期贷款2.5亿元,分别为河南煤炭储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补充流动资金1.5亿元,鹤壁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偿还到期贷款0.8亿元,濮阳龙丰纸业有限公司偿还到期贷款1.7亿元。

募集说明书显示,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日,河南投资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待偿债务融资工具票面总额为213.61 亿元:分别是企业债/公司债 47.61 亿元,中期票据54 亿元、超短期融资券32 亿元;下属证券公司中原证券公司债券15 亿元,次级债券65 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在本次募集之前,河南投资集团已发行过一期12亿元的扶贫超短期融资券、两期10亿元的中期票据。

其中,河南投资集团于2018年3月1日至2日发行的12亿元扶贫超短期融资券,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扶贫票据以来,河南首单成功注册的扶贫票据。其中,6亿元用于偿还河南投资集团发行2017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6亿元用于补充子公司营运资金:分别为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2亿元、濮阳龙丰纸业有限公司2亿元、鹤壁丰鹤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亿元、南阳天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亿元。

河南投资集团2018年首期10亿元中期票据于3月22日至23日发行,期限为3年,其中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下的5亿元用于补充本部和4家子公司流动资金。

第二期10亿元中期票据于4月9日至10日发行,期限为3+2年,其中河南投资集团本部偿还银行贷款5亿元、补充流资1亿元。剩下的4亿元,均用于子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