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亿!河南首富捐款西湖大学,这所大学的河南渊源……

2018年04月16日20:03

来源:大河网

0R1133550-0

河南首富出手,向刚成立的西湖大学豪捐1个亿!

4月16日晚间,牧原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先生为资助西湖大学及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的筹建及发展,促进西湖大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自愿向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所持牧原股份市值1亿元人民币对应的相应数量股票,捐赠的具体股票数量以过户时的股票价格确定。

鉴于牧原股份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秦英林先生作为牧原股份实际控制人,应当遵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秦英林先生同时还应遵守其自牧原股份上市以来所作的相关承诺,并按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秦英林先生捐赠其持有的牧原股份需遵守上述法律法规并在满足上市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条件后方可进行股票过户。

截至公告日,秦英林持有公司股份492087746股,占公司总股份42.48%。

西湖大学与河南的渊源远不止于此……

4月1日,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浙江省设立西湖大学,作为中国教育界的一件大事,备受关注。

西湖大学前身为2016年12月成立的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由施一公、陈十一、潘建伟、饶毅等著名科学家发起筹建,高等研究院分为生物学研究所、基础医学研究所、理学研究所、前沿技术研究所四个研究所。

教育部公示的西湖大学办学许可证信息显示,该校地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石龙山街18号。主校园则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谷小镇。举办者为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代校长为施一公。

施一公,1967年5月5日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5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结构生物学家、清华大学教授 ,曾获第二届“未来科学大奖”之“生命科学奖”。

公开资料显示,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包括(按汉字笔画排序):马化腾,王东辉,王健林,邓营侯屈平夫妇,邓锋,吴亚军,沈月华,张磊,陈一丹,林刚,赵心竹,姚忠良,倪良正,徐益明,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黄昌华,曹挺,龚虹嘉,葛航,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香港)有限公司。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发现,除了秦英林,已有多位河南企业家出现在西湖大学的创始捐赠人名单里——

河南省新视力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营及其夫人侯屈平;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白象食品集团董事长兼CEO姚忠良;信和(郑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益明……

微信截图_20180416193830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