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南省智能制造白皮书》发布 向智能制造服务商转型

2018年04月17日07:4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陈辉实习生刘斐)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开幕式上,省工信委发布了《2017河南省智能制造白皮书》,全面披露了我省智能制造的总体情况。

  我省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从2015年开始,共有18个项目成功申报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承担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项目6项。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共选定73家省级智能工厂试点示范、104家省级智能车间试点示范,累计认定省级“互联网+”工业创新示范企业52家,探索发展服务型制造、个性化定制、网络协同制造等新型制造模式,形成一批典型案例。围绕智能化转型需求,培育了中机六院、郑大智能、大河智信等一批专业性强、行业特色明显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中机六院成功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名录。友嘉(河南)精密机械、格力机器人(洛阳)公司、郑州科慧等制造企业正依托专业优势,全面向智能制造服务商转型。

  在智能装备发展上,我省重点发展大型、精密、高速数控加工设备和数控系统,现已拥有一批在全国同行业中具有明显区域优势的产业和产品。河南机器人产业规模尚较小,目前有100多家企业、院所和高校开展机器人及其零部件相关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焊接机器人、码垛机器人、移动搬运机器人、消防机器人等产品实现了中小批量生产和应用,个别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河南的增材制造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较为迅速,目前共有重点增材制造企业7家。③5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