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欧洲26国家门口可办签证 卢森堡旅游签证便捷服务平台在郑揭牌

2018年04月17日07:59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代表双方为签证服务平台揭牌。

  签证服务平台的服务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魏国剑王新昌文图

  核心提示丨昨日下午,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揭牌。此举标志着郑州成为除北京、上海之外,国内第三个能够办理卢森堡签证的城市,实现了河南省办理签证业务“零”的突破。今后,河南人实现“家门口”办签证,而且相比于以往远赴北京、上海等地办证,可以人均节省1500元开支。

  16日下午,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代表双方为签证服务平台揭牌并分别致辞。

  揭牌

  在郑州就能办申根国家签证

  揭牌仪式后,郑州市民王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提交申请材料,亲身体验申根签证。卢森堡驻华使馆领事SébastienRoussillat(刘子剑)现场用专用设备完成了王女士的指纹信息采集。“接下来就等结果了,2~3个工作日就能拿到签证。时间允许的话,可以畅游26个申根国家,太方便了!”王女士说。

  按照规定,首次申请申根签证的中国公民,必须前往使馆或签证机构提交申请材料,采集指纹的生物识别数据。以往河南居民前往欧洲探亲、留学或商务活动、个人旅游,大多要去北京、上海采录指纹、办理签证,舟车劳顿,不仅多花交通食宿费用,还多费时间和精力。有人测算,我省居民每年赴欧洲出境用于办理签证的费用,累计多耗费上亿元。

  河南航投相关负责人介绍,卢森堡在郑州设立的签证便捷服务平台,相当于卢森堡驻华大使馆在郑州设立一个签证材料受理窗口。具体来说,卢森堡驻华大使馆派驻工作人员携带指纹采集设备与申根签证资料,在郑州现场办公,为河南及周边居民提供个人信息采集服务,递交申根签证申请材料和生物信息采集均可在郑州完成。经使馆审核后再将护照与签证回送至签证服务平台并转交给申请人。

  福利

  省去7天时间还少花1500元

  据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介绍,签证服务还包括申根签证咨询及表格协助,帮助申请人完成在线表格申请;核查申请人有关资料;以及欧洲旅游产品咨询、保险、机票、酒店代订等多项内容。

  以往河南的申请者赴北京“去办”欧洲申根国家签证,而现在卢森堡签证官常驻郑州“来办”签证业务,业内人士测算,这个签证平台可为河南居民节约人均1500元左右的费用和7个工作日的时间,省心省时省力省钱。

  2017年中国游客赴欧旅游人次占总人次的9.3%,同比增幅13.3%,是所有洲际市场增长最快的。数据显示,河南赴欧洲出境人数也在逐年递增,赴欧签证业务需求量翻倍增长。仅2017年卢森堡驻华大使馆(北京)管辖区办理的签证业务中,河南省占12.75%,仅次于北京,排名第二。

  河南航投文化旅游公司董事长史彬彬介绍,一直以来,受制于签证和航班等因素,河南多数出境游跟团或自由行仍由北上广或武汉等地完成集结,造成河南客源外流,不仅增加了本地居民的出行成本,更限制了本土旅游业的发展。有了签证服务平台的揭牌运营,河南航投目前正与多家国内外航企洽谈,积极推进郑州—卢森堡客运航线的开通,为河南居民出境游提供签证、出行“双便捷”服务。通过打通河南省赴欧旅游关键环节,将河南“天地之中”的区位、便捷的交通条件、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等优势充分激活,促进旅游业发展“周身通畅”。

  链接

  郑州签证平台办理程序

  1.签证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收集签证申请人递交的资料,并进行指纹采集和面谈。

  办理签证所需资料:中国大陆因私护照、2寸白底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每一页)、婚姻证明、银行流水、财产证明、出行证明、境外医疗保险等。

  2.将这些材料送往北京。3.经使馆审核后,再将护照与签证交由河南航投转发给申请人。

  4.正常办理时长在15~20个工作日,整本申根签证办理下来大概需要1280元。

  申根签证和申根国家

  最初由欧洲五个国家在卢森堡一个叫申根的小镇签订的一份协议,协议规定:成员国对短期逗留者颁发统一格式的签证,申请人只需获得申根国其中一个国家的签证,就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内在申根国自由行。

  如今申根协议包括26个国家: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马耳他。

  提醒:欧盟成员国不一定是申根国,申根国也不一定是欧盟成员国。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