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装备制造业规模上升至全国第五 进口数控机床数量有明显增幅

2018年04月17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4月16日上午,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已确定签约项目17个,其中产业类投资项目10个,产品购销类项目6个,产校融合项目1个。

  本次论坛共上台签约项目有6个,分别是:台湾罗升集团与许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的数控机床功能部件物流园项目、台湾亚力士电脑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许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的年产100台/套智慧牙科医疗诊间项目、许昌两岸智能装备贸易有限公司与台湾华锐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1.95亿元的数控机床采购项目、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凯巨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1.3亿元数控机床采购项目、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与友嘉实业集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林州市全成机械铸造有限公司与台湾友嘉实业集团签订的1.5亿元数控机床及汽车零部件采购项目。

  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朱鸣介绍,近年来,河南省装备制造产业总体规模从全国第7位上升至第5位,在产业规模方面,去年河南省装备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占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0.5%;在质量效益方面,去年河南省装备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5万亿元,利润1089.98亿元,其中机械制造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35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利润886.7亿元,同比增长8.6%。

  近三年,河南省进口数控机床数量增速明显,每年增幅在30%以上。从河南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进口机床实际支出情况来看,过去五年河南省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基本稳定在全国的6%左右。从河南机器换人行动新采购数控机床数量来看,我省高档数控机床具有较大市场潜力,2017年上汽郑州公司、宇通等500余家企业新采购数控机床1254台,累计金额3.85亿元。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