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又一贫困县脱贫摘帽 舞阳县退出贫困县

2018年04月17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申华)脱贫攻坚奔小康,我们一直在路上。4月17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舞阳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在进行新闻发布时表示,舞阳县是我省第一个实现脱贫摘帽的省定贫困县。

  舞阳县各项指标均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

  据史秉锐介绍,经核查,舞阳县贫困人口漏评率为0.2%,脱贫人口错退率为0.12%,综合贫困发生率为1.19%;群众认可度为99.5%;全县11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退出率98.2%;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各项指标均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2017年前三季度,舞阳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72元,同比增长8.9%,高出全省平均增幅0.2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面进步,脱贫基础持续夯实,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4月8日,省政府正式下发文件,批准舞阳县退出贫困县。

  精准帮扶破除“等靠要”思想

  漯河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表示,舞阳县的成功脱贫摘帽经过了长期的努力奋斗。全县112个贫困村和4.38万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9.39%降低到1.19%,全县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等措施的同时,积极开展慈善救助和“百企帮百村”“巧媳妇工程”“扶贫志愿活动”等助贫公益活动,实现教育扶贫、医疗救助、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全覆盖,引导群众破除“等靠要”思想。严格执纪监督问责,加强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精准执纪护航精准脱贫行动,从严监管资金拨付监管,严厉查处虚报冒领、克扣侵占、优亲厚友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

  李亦博表示,舞阳县成为全省第一个脱贫摘帽的省定贫困县,是舞阳县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舞阳县掀开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一页。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