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第一时间探秘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

2018年04月17日10:1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栾姗

去卢森堡游古堡、去巴黎购物、去罗马度假……畅游26个申根国家更便捷啦!4月16日,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壹号的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揭牌运营。今后,河南及周边省份居民前往欧洲将更加方便快捷,再也不用奔赴北京、上海等地,而是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办理赴卢森堡的申根签证,舒心畅游26个申根国家。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第一时间探秘签证便捷服务平台,为你解密办理全过程。

驻华大使推介卢森堡美景

卢森堡位于欧洲腹地,地理位置优越,是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揭牌仪式现场,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说:“郑州已开通至卢森堡的货运航线,签证便捷服务平台运营后,有望开通郑州至卢森堡的洲际客运航线,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卢森堡旅游。”

2017年,中国飞往卢森堡游客数量增长达50%以上。卢森堡欧亚申根集团及卢森堡艾米莉·韦伯集团总经理福纳德·汉尼克认为,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开通,将向河南及周边省份居民直接提供赴欧盟签证的便利化服务,此举标志着卢森堡与河南合作进一步加深。更重要的是,签证便捷服务平台为河南省提供一个展示窗口,也为更多欧洲国家在郑州开展申根签证业务提供了借鉴。

26国申根签证轻松办

申根签证怎样办理?个人申请整个流程共分为3步。

郑州市民王女士应邀进入刚刚启用的签证便捷服务平台,体验签证办理全流程。进入签证便捷服务平台的第一关是接待台初审,此前你需要在网上预约申请时间和提前准备申请材料。下一步,就来到了付费和生物信息采集区域,旁边设置有等候区,宣传栏上张贴着签证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所有流程完成后,办证者就可以在3个工作日后,直接到签证便捷服务平台领取护照。

为方便旅行团办理申根签证,签证便捷服务平台将开设团体服务窗口。签证官刘子剑提醒,签证受理时间虽为48小时,但因为郑州没有使领馆,申请资料仍须寄送至北京,所以请一定在出发前预留足够的办理时间。

河南将掀起赴欧游热潮

签证便捷服务平台揭牌运营消息一经披露,就引来多家旅行社关注,纷纷看好河南旅游欧洲出境游市场。

东方航空河南区域总经理黄蓓说:“河南入境旅游资源丰富,出境人口基数较大。河南省第一个签证便捷服务平台开通,不仅意味着河南对外开放之门越开越大,也会使国内航空旅游合作布局产生新的变化。”

河南航投文化旅游公司董事长史彬彬说:“一直以来,河南受制于签证和航班等因素,多数出境游跟团或自由行仍由北上广或武汉等地完成集结,造成河南客源外流。目前,河南航投正积极推进郑州至卢森堡洲际客运航线的开通,为河南居民出境游提供签证、出行‘双便捷’服务,促进河南旅游业转型升级。”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