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乡施一公当选西湖大学首任校长 校董会成员个个是大咖

2018年04月17日10:10

来源:大河网

FubCaF-L92WAl7BxkbE82em5eeZI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磊

备受关注的西湖大学又有新动向!咱们河南老乡施一公当选为西湖大学首任校长。

4月17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西湖教育基金会获悉,4月16日,西湖大学创校校董会第一次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这是继4月2日教育部正式对外公布西湖大学获批成立之后,西湖大学历史上的又一重要节点。

根据《西湖大学章程》规定,校长是大学的行政负责人,由校董会任命,对校董会负责。本次校董会会议的重要议程之一为选举西湖大学首任校长。钱颖一宣布施一公为首任校长候选人。

·施一公发表竞聘演讲:"西湖大学就是我生命中的这件大事"

施一公随后发表竞聘演讲。他讲述了西湖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发展规划,最后他在演讲中说:"办好西湖大学是我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人生为一件大事而来。西湖大学就是我生命中的这件大事,我已经做好准备,毫无保留地付出我的全部心力,以不忘初心、无问西东的务实态度,带着全社会、国家、政府、和全体师生员工的重托,使西湖大学成为国家和民族的骄傲。"

演讲之后,经校董会投票表决,施一公当选为西湖大学首任校长。

·施一公感言:我们一定能将西湖大学建设好、发展好,使她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之列

当选后,施一公发表了感言。他表达了对校董会信任的感谢,对党和国家支持创办西湖大学的感谢,特别提到了教育部、民政部以及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对西湖大学的大力支持,并对兄弟高校的支持、对所有西湖大学捐赠人、对所有参与西湖大学筹建的人士表示感谢。"虽然对未来长路的探索有未知,有挑战,但我将勇往直前!今后任重道远,但我坚信,我们有梦想,更有担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将西湖大学建设好、发展好,使她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之列。"施一公说。

会议还任命许田、仇旻为西湖大学副校长,批准了西湖大学2018年预算及发展规划,并讨论通过了西湖大学其它若干重要事项。

·首批西湖大学创校荣誉校董会成员,不止马化腾、王健林,还有河南企业家身影

西湖大学创校校董会成员(按照姓氏拼音排序):

David Baltimore、陈佳洱、陈十一、陈一丹、陈越光、程纯、董建岳、董清源、郭禾阳、郭孔丞、韩启德、李牮、李伊頔、潘建伟、钱颖一、秦英林、饶毅、施一公、徐益明、叶庆均、张磊

首批西湖大学创校荣誉校董会成员(按照姓氏拼音排序):

曹挺、邓锋、邓营/侯屈平夫妇、葛航、龚虹嘉、黄昌华、林刚、马化腾、倪良正、沈月华、石聚彬、王东辉、王健林、吴亚军、徐海照、薛景霞、姚忠良、张拥军、赵心竹、朱献福、朱新红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