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世界500强企业150名客商参加,河南今天这场会讲了啥?

2018年04月17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4月17日下午, 2018中卢(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贸合作高峰会在郑州永和铂爵国际酒店举办。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Marc Pierre Hübsch)、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余元堂等出席。

会议由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主持,卢森堡货航、卢森堡KBL银行等卢森堡企业及乐歌集团、普华永道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共17个国家的150余名国外客商,传化集团、大田集团等国内500强企业董事长及国内外政商界代表500余人参加了高峰会。

何金平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指示精神,着力在提升“双枢纽”功能、完善国际航线网络、发展航空偏好型产业、强化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着力打造引领中部、服务全国、连通欧亚、辐射全球的空中经济廊道。郑州位于我国大陆中心,卢森堡地处欧洲中心,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双方具备相似的区位条件、较为成熟的航空运输体系。希望与会代表利用好这次峰会平台,积极开展洽谈对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挖掘更多合作机会。

卢森堡大公国驻华大使俞博生(Marc Pierre Hübsch)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重启了连接中国和欧洲的(古代)丝绸之路,中国与卢森堡之间的“空中丝绸之路”是习近平主席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所在。卢森堡与河南之间的伙伴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基础上的,双方的合作取得了非凡成果并建立了真诚友谊。双重交通枢纽战略使双方航空物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促进两地人民之间的交流,旅游业尚有无尽的发展潜力,昨天(16日)迎来了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的签证便利服务中心的落成仪式,非常欢迎中国游客来卢森堡并开启欧洲之旅,拓展合作领域,为双方的合作创造长期的发展机遇!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