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飞镖、大闯关....禁毒宣传原来可以这样搞

2018年04月17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17日,郑州市禁毒办联合郑州市金水区在行动社工机构,在桐柏路分局辖区开展主题为"以健康的名义对毒品说No"的禁毒趣味运动会。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设置七个宣传摊位,主要活动环节分为:趣投飞镖、毒品分类、毒品诗词朗读、毒城大闯关等,同时配备有仿真毒品展览,宣传册发放等内容。

  活动集体力运动、脑力运动及毒品宣传为一体,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让市民认识毒品,并了解毒品的危害。

  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其中"毒城大闯关"的趣味运动项目最受市民的青睐。闯关图纸涉及到毒品认识,吸毒危害,社区戒毒(康复)应注意事项,如何拒绝毒品等知识,市民在该项目运动中根据要求做任务并得到奖励或者惩罚,让市民在闯关的过程中了解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并根据内容提示积极做出努力,帮助自己帮助别人远离毒城,最终闯关成功,远离毒城,拥抱健康生活,成为一名禁毒达人。

  该运动项目被参与活动的市民喻为"行走的教育基地"并希望此类活动可以走进学校,让更多的青少年也可以通过有趣的方式了解毒品,远离毒品,建立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该活动得到桐柏路分局民警、棉纺路街道办事处,彩虹社工的大力支持,发动15名工作人员参与到该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300余人次参与到禁毒趣味运动项目中。

  据悉,禁毒趣味运动会将趁着人间最美四月天继续深入社区,或将深入学校,为更多市民提供毒品宣传预防教育服务。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