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总额521亿元 投洽会期间郑东新区30个项目签约

2018年04月17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的综合承载力和竞争力,最终落脚点在项目。4月1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了解到,在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郑东新区共签约投资总额达521亿元30个项目,其中,超50亿元以上的5个战略引领项目累计投资达414亿元,占投资总额比重近八成。

  4月17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郑东新区重点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举行,在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卢森堡中心、中原总部基地等8个项目依次进行签约。不仅如此,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省投洽会主会场、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会、省产业基金高峰会及省自创区活动上,郑东新区迎来了多个项目的签约,这些项目既有代表河南对外开放新窗口的卢森堡中心项目,也有展示郑东新区创新创业新成果、新高地的启迪郑东科技城项目,为郑东新区对外开放、产业发展等注入新的活力。

  其中,卢森堡中心项目——被誉为河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该项目包括卢森堡签证中心、国际商务金融总部中心、国际高端专业服务业中心、中欧跨境商贸中心、中欧文化教育旅游交流中心、河南省外事政务中心(国际组织代办机构等)、郑州涉外生活服务中心等。建成后将拥有商务办公、会议展览、商业配套、国际公寓、涉外酒店等功能完备的各项配套设施,不断提升郑州市、河南省的对外开放程度和层级,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建设中持续注入新动力。此前,在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揭牌仪式上,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与便对郑东新区优美的城市风貌给和一流的商务环境予高度评价,对卢森堡中心项目定位和规划设计表示充分肯定。

  中原总部基地——总部集聚的"磁吸石"。项目定位于建设集办公、公寓、商业、会议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建成后引入世界500强企业、上市企业、河南省知名企业区域总部或销售总部,成为企业总部的聚集地。

  前海方舟母基金——产业发展的"新动力"。拟发行并管理中原前海基金,募集规模50至100亿元,存续期8至10年,用于在河南发现并投资优质项目,中原前海基金将发挥母基金的杠杆作用,吸引更多的优秀子基金在河南省设立,以便更好挖掘河南省的优质企业,助力省内产业发展。

  另外,新时代广场、大清生物孵化园、中瑞金融总部、河南省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希尔顿逸林酒店、正商凯悦酒店、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郑州滨湖实验学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等在行业内领先的科技型、创新型公司和优质教育、高端商贸等项目均参与本次签约活动,充分展示出郑东新区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在拓展项目品类、突出引强引大、围绕创新驱动方面做出的新一轮努力。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