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推介河南时出现的两尊青铜器来郑州了 跟着大河网记者逛投洽会

2018年04月17日2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 刘晓明)4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作为市民最感兴趣的展会相关情况,大河网记者也第一时间进行了打探,机器人、无人机,可从城市建筑群中穿过的云轨和前不久在外交部推介河南时展出的两尊青铜器复制品也来到了投洽会上,快跟这大河网记者来投洽会上瞧瞧吧。

微信图片_20180417182516

  韩书清向外宾介绍青铜器

  外交部河南推介会出现的两尊青铜器来郑州了

  “这是真的吗?”“太壮观了”,本届投洽会的F展区是服务贸易展区,该展区安阳展台的两尊青铜重器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观看。为何这两尊青铜器会受到青睐?原来它们就是4月13日,外交部蓝厅举行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携手让河南出彩”为主题的河南全球推介活动时出现的一尊司母戊鼎和一尊莲鹤方壶复制品,出自于安阳高级民间艺术师韩书清之手。

  作为一名匠人,韩书清始终认为文化传承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走出去就是要走出国门,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宣传出去,这也是我们参加本届投洽会的用意所在。”韩书清说。

  据了解,韩书清制作的甲骨文被曾作为国礼赠送各国元首,米兰世博会上韩书清设计的鼎都甲骨文被作为中国元素展示于中国馆,引起世界对中国古老文化的浓厚兴趣。截至目前,韩书清的文化创意已有30余项获国家知识产权保护。

微信图片_20180417182520

  何平和他的王牌无人机

  无人机农业服务让乡村变得更美

  “我们的无人机可不一般,只在美丽的乡村飞翔。”在C4展区,洛阳泽达智能科技展台前摆放的各式各样的无人机吸引了参观者的关注。相关负责人何平告诉大河网记者,公司的无人机主要用于智能农业装备与无人机农业服务,譬如农林病虫害防治等。

  做企业也要懂政策,何平说,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现代农业的产业、生产、经营体系。加快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是要瞄准世界科技的前沿,加快农业科技的进步与创新,推动我国农业绿色发展。

  “植保无人机作为高新科技产品,对加快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有重要战略意义,泽达智能多旋翼电动植保无人机更是以其性能稳定、作业精准(无重喷、无漏喷)、高效环保、作业效果好、穿透力强、作业成本低、可靠性能高、安全、易操作等优势在农业的生产和发展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何平说。

微信图片_20180417182525

  外宾参观手机

  富士康、华为、小米领衔航空港展区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参加本届投洽会出口商品展的企业共计204家,参展面积1.76万平方米,产品涉及智能及高端装备、电子产品、家用电器、通用机械、大型机械设备、车辆及配件、家居用品、个人护理产品、食品、日用陶瓷、工量具等。

  位于C1展区、面积1581平方米的郑州航空港区统一搭建的智能终端产业展区里,富士康、华为、小米、智胜永道、惠科等24家颇具代表性企业集体参与布展,参展产品涵盖智能手机、电脑、平板、智慧家居、太赫兹、新能源汽车、人脸识别设备、机械机器人以及吾邦达操作系统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突出展现了我省近年来智能高端制造产业取得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180417182530

  先进的机器人吸引外宾参观

  宇通销量世界第一,出口品展区看看都有谁

  作为汽车制造大省,日产、宇通、海马集中在C6、C7、C8出口展区亮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是日本日产株式会社在中国大陆组建的第一家整车生产合资企业,在马来西亚等国家合作建立了5个散件组装工厂,产品畅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郑州宇通客车集团连续多年蝉联中国大中型客车销售冠军,销量保持世界第一。“中国钢卷尺城”虞城县的各大企业也将集中亮相,今年3月份,虞城县河南省五金工量具出口基地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目前,该基地的钢卷尺出口量占全国的60%,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图片_20180417182544

  咱也给投洽会点个赞

  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口商品一览无余

  除了出口展区,本届投洽会首次设立的的进口展区同样亮点纷呈。以“共享世界品质,品鉴时尚生活”为主题的进口商品展区,展览面积3570平方米,参展企业118家,主要展出全球优秀美容养生产品、新能源汽车、家庭智能服务机器人、家用电子电器、美食饮品、服饰及配件、原材料及其他名优商品,进口国家覆盖韩国、日本、泰国、美国、加拿大、巴西、德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澳大利亚、俄罗斯、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图片_20180417182557

  精美的青铜鼎吸引了外宾的目光

  10市组团参会 展河南电商形象

  当然,投洽会的贸易洽谈功能将淋漓尽致展现。省内多家本土原材料进口企业参展,主要有丰利石化、阳光油脂、岷山有色金属、安钢集团、龙丰纸业等,主要展示企业进口的原材料及相关产品,希望能够通过展会提高企业知名度、寻求合作机会。

  同时,外贸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和商贸型企业集中参展,有丹尼斯、陆港国际、中大门、欧洲制造之窗、迪淘跨境等26家大中小型商贸企业,主要展示企业自营的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护肤品、汽车、家居用品等,希望通过展会扩大影响,进一步寻求下级经销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投洽会继续设置服务贸易展区,今年的服务贸易展区以电商为主。服务贸易参展企业共98家,有10个市组团、5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5个电商园区和多家电商企业。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