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项目签约成功 大数据产业发展暨郑开科创走廊建设交流会做“红娘”

2018年04月18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文 刘晓明/图)4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大数据产业发展暨郑开科创走廊建设交流会及项目洽谈对接活动举行。会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联通大数据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支持郑开科创走廊规划建设和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发展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郑州市、开封市、中牟县、省投资集团也分别与天津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星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三鼎文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2个单位或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80417174823

  同时,在省发展改革委、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中原云大数据有限公司、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鉴证下,中原大数据交易平台正式启动上线。

  据了解,本次会议共邀请到境内外客商200余家,参加会议人员超过500人,涉及大数据、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开发等多个领域。

微信图片_20180417174245

  会议通过专题推介、主题演讲、项目启动等环节,进一步宣传郑开科创走廊和龙子湖智慧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扩大科创走廊和国家大数据试验区的影响力,吸引大数据、科技创新、创业孵化、文化创意等领域龙头企业、领军人才和专业团队集聚,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创新创业先行区、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区和大运河文化展示平台,构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百里创新长廊"和"百里运河文化带",打造引领带动中原城市群发展的主引擎。

微信图片_20180417174922_副本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何雄就郑开科创走廊总体规划建设情况向与会嘉宾作了总体推介,重点介绍了郑开科创走廊规划建设的基础,展示了科创走廊区位交通优势突出、科教人才资源丰富、产业生态完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绿色宜居等五大特色优势,描绘了河南发展大数据、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产业的广阔空间和光明前景,并向全球客商发出了诚挚的邀请。郑东新区、开封市、中牟县分别通过现场演讲、播放专题片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展示了龙子湖智慧岛、运粮湖引智产业园、西湖文化旅游创新园、汴河(万胜)小镇的发展前景,让与会嘉宾和客商耳目一新。

微信图片_20180417174812_副本

  作为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专题活动之一,大数据产业发展暨郑开科创走廊建设交流会及项目洽谈对接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强国内外各界对我省努力打造中西部地区最具活力、凝聚力和竞争力的国家级科创走廊的信心,对营造良好环境深化开放合作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