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对韩进出口额65亿美元 韩国在豫投资企业311家

2018年04月18日14:11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致辞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4月18日上午,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推介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代表处组织60余家韩国企业来豫参会。

  大河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韩国一直是河南重要的投资合作和贸易伙伴,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水平不断提升。2017年,河南对韩国进出口65亿美元,其中出口11亿美元,进口54亿美元,河南对韩国主要出口商品有手机、蔬菜、铝材、铜材、陶瓷产品等,主要进口商品有化妆品、手机零件、取像模块、集成电路、激光器、塑料制品等;截至目前,韩国共在河南投资企业311家,实际到位资金14.2亿美元。

  推介会上,河南省商务厅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代表处就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共同努力,不断增强和提升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更好的发挥促进中韩贸易投资的平台作用,扩大中韩双方经贸合作规模。

  据了解,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项目主要是以韩国商品对华出口商品交易服务为核心,提供进口代理、品牌输出、商品交易与结汇、进口海外仓业务等全方面服务,是专门为两国企业商品交易及贸易合作而设立的综合贸易合作服务平台。项目成立短短一年时间以来,就引进企业40余家,进口额超过50万美元,2018年计划引进企业突破200家,实现进口额500万美元以上。

  据介绍,目前,河南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2017年,货物进出口5232亿元,增长10.9%,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国十强、中西部第一。实际利用外资172亿美元,增幅位居全国第4位;实际利用省外资金9106亿元,增长7.9%。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