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基金峰会郑州举行 河南已有产业基金企业认缴资本达4510亿

2018年04月18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4月18日,河南省产业基金投资合作高峰会在郑州举行,戴柏华副省长出席峰会并致辞。国家发改委和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中国基金业协会领导,美国硅谷Vitriflex(风投)公司、中金资本、高瓴资本、IDG、红杉资本、清华启迪、赛领资本等国内外知名私募基金董事长或高管,卢森堡KBL银行董事、浦发银行、中原银行等银行金融机构和德国汉高公司、中青旅集团、中国燃气董事或高管,中原基金岛入驻基金董事长或总经理共260多人参加会议。

  峰会介绍了河南省产业基金发展情况。截至目前,河南已有产业基金企业344家,认缴资本规模4510.6亿元,分别比2012年增加291家、4465.9亿元,产业基金呈现较快发展态势。近两年来,14支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基金完成投资项目123个,投资金额18.5亿;其他政府出资产业基金已投82个项目,投资总金额16.55亿。

  峰会还进行了产业基金投资合作洽谈,并取得丰硕成果。河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与河南科隆新能源股份公司、国新启迪基金与寒武纪科技公司等共达成12个基金项目投资协议,签约项目投资总金额110亿元;中金资本出资与中原金象投资管理公司、河南省现代服务业基金出资与河南赛领资本管理公司等分别签署10支产业基金设立协议,签约认缴资金总规模1100亿元;郑东启迪科技基金、河南空中丝路基金、中报砥石文化产业基金等11支基金与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管委会签订了入驻协议。

  国内外基金业内知名8位高管、专家领导在峰会上分别就股权投资母基金、河南-卢森堡投资基金合作、美国硅谷Vitriflex(风投)公司基金运作案例、税收对长期资本形成的作用等当前私募投资基金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探讨。

  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执行合伙人靳海涛认为,尽管母基金存在规模大、募资难,双重征税,投资机构对流动性诉求高等问题,目前中国已经到了大力发展母基金的黄金阶段。

  中国证监会私募部高天红处长认为私募基金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是促进实体经济直接融资的助推器,是培育经济新动能的强大引擎,也是居民财富管理的有效途径。

  中国基金业协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家夫提出建立有利于长期资本形成的个人养老账户税收递延政策、捐赠型创业投资基金免税政策。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刘梅提出构建PE客户生态圈,服务市场融资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产业基金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编辑:魏蔚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