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百城提质投融资洽谈会召开 看看这些试点市县靠啥吸睛吸金?

2018年04月18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长寿之乡”夏邑,"南花北移、北花南迁"天然驯化基地的鄢陵,“人工天河”红旗渠的诞生地林州,“河南小西藏”之称的卢氏,中国小麦第一县滑县,楚文化的发源地淮滨县……你所了解的是河南这些城市的历史渊源,但是你可能并不了解它们这几年的蓬勃发展。

  4月18日上午,作为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分会场,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18省辖市及所辖实施百城提质工程的县(市)百城领导小组负责人、百城办主任及参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平台负责人,10个直管县(市)百城领导小组负责人、百城办主任及参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平台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们参加了洽谈会,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向全世界开屏献美,吸引着大家的到来。

timg

  林县推出的中华古板栗园建设项目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旨在为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参与到百城建设中来,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搭建政企对接平台,提高融资效率和效果。

  那么,各地市都带来了哪些吸引投资企业关注的项目呢?大河网记者亲临现场为你揭秘。

  位于河南省东南部的淮滨县,淮河中上游,大别山地区,是鄂豫皖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贫困县。淮河享有"淮上江南、梦里水乡"之美誉。在洽谈会上,淮滨县推出三大吸引人的政策。

  对前往淮滨投资的企业首次发行股票、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开辟绿色通道"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并按相关政策给予扶持和奖励。对符合淮滨县主导产业或主导产业关联企业,需要租赁标准厂房的,实行租金减免政策;需土地的,视项目投资强度、企业发展前景和建设周期等情况,扶持不同额度的科技研发和基础设施经费。客商在淮投资项目,除国家规定的收费项目外,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免,服务性收费按下限重大投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夏邑县推出了三义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夏国县孔祖大道西侧,步行街东侧,蓝波湾小区北侧,中和街南侧,动迁居民956户,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总投资57264万元,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主要建设房地产、商业街等,本项目对该片区的改造既有很高的经济效益,也有很高的社会效益,是改善民生,建设特色街区的重要举措。

  红旗渠的故乡林州市推出136个百城提质项目,总投资金额达532万元。其中,中华古板栗园项目引人热议,有据可考,项目规划建设区域是我国树龄最大(700多年)、群落最大(3000余亩、8000余株)的古板栗群,项目以保护古板栗林为主题,旨在打造集板栗文化、美食、特产、民俗、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综合生态休闲公园。项目总投资约4亿。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广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卫生间及景观雕塑、绿化工程等。

  滑县推出中共滑县县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长江路提升改造建设项目、滑县森林公园特警训练基地建设项目、滑县森林公园青少年拓展训练中心建设项目、滑县森林公园森林怡养院建设项目等。

  花都鄢陵的许昌泽润现代物流中心项目旨在加快流通体系,打造以一个由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组成的现代化物流中心。规划总占地面积约589.9亩,拟建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物流总量可达4亿吨公里。主要建设十大功能区:仓储物流区、冷链、作业区、保税仓储区、集装箱区、商品展示交易区、智能化城、市配送区、快递分拨区、物流信息管理区、商务办公电子运营区、生活文化区及大型停车场和其他配套设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