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五一出行去哪儿?郑州超越北上广排第三

2018年04月18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实习生 张利瑶

阳光明媚,气候宜人,五一小长假成了一年中最适宜出游踏青的季节。不少消费者已摩拳擦掌,新一波出游高峰即将到来。4月18日,美团旅行大数据发布《2018五一小长假人气榜》,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28日下午2点和29日上午7点,郑州成为95后心中抢手住宿地,河南省位列全国消费者旅游目的地热度榜第七。

郑州—洛阳高铁居全国热门第四,精品路线让游客“好享河南”

“米”字形铁路架构,使河南扮演了中国内陆地区交通要塞的重要角色,拉近了河南各城市之间的距离,促进河南省旅游井喷式增长。美团旅行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郑州—洛阳高铁跃居热门高铁线路排名第四位,而前三名分别是武汉—长沙路段、成都—重庆路段和刚开通不久的西成高铁路段。

尽管散客时代,假期出游掀起阵阵自驾热,但是从今年美团发布的五一大数据来看,河南高铁热度依然不减,精品高铁路线让你“好享河南”,河南其名“中国枢纽”果然名不虚传!

而五一期间用户消费力前十的省份河南依然榜上有名,排名第八,消费者旅游目的地热度最高的地区河南也荣登第七,一句话:河南人就是“中”!


95后五一小长假去哪儿?郑州超越北上广排第三

近两年,95后旅游消费需求崛起,在出游人群中占比快速提升,更自由轻松的旅行方式真正受到95后的欢迎。从住宿需求来看,五一小长假期间,郑州超越北京、上海、广州成95后最喜爱的目的地,排行第三,前两位分别为成都和武汉。从场景选择上看,情侣约会、购物便捷和休闲度假成为95后最看重的元素。

而95后选择目的地主要因素包括:目的地舒适度、气候环境质量、价格因素、交通因素等。境外游方面,东南亚目的地占据95后最爱TOP10榜单的七成,人气最高依次是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曼谷、芭堤雅、普吉岛、新加坡、大阪、芽庄、甲米、清迈,时间较为充裕的情况下,不少95后选择去提前感受夏天的火热。


新玩法、新增长涌现,游客更加追求“玩得尽兴”

如今游客已不满足于传统的“走马观花”式旅游,而更加追求个性化、深度游。在关注人气榜单的同时,虽然尚未有上榜的新玩法、新热点,但其需求也十分值得关注。一方面,以玻璃栈道、摩托艇、VR体验、极限运动项目等为代表的新鲜玩法增长迅猛,另一方面,部分地区需求增长速度明显超过热门地区,形成崛起之势。

美团旅行大数据显示,从景区热度增速来看,黄鹤楼、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长沙生态动物园、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和济南动物园等人数涨幅预计将领先其他景区。


在出行时长方面,一日游一地逐渐无法满足消费者想要“玩得尽兴”的需求,特别对于大型乐园来说,一日票难以满足度假需求,多日票逐渐成为首选。今年五一小长假多日票增幅最高的景点包括株洲方特欢乐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中华恐龙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武夷山风景名胜区、龙虎山景区、婺源江湾景区等。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