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五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召开 11家外向型企业与海外侨团现场签约

2018年04月19日0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在当前如火如荼的“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中,如何发挥海外侨团的桥梁纽带作用?侨务部门如何优化服务举措,更好地助推河南"走出去""请进来"?外向型企业如何与海外侨团精准对接,寻求有用信息与渠道?4月18日,以"以侨为桥,连通世界"为主题的首届河南"五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郑州举行,回答了这些问题。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主办,河南省政府外侨办牵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河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河南省侨联、致公党河南省委共同举办。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知名侨领和商协会负责人,省内外企业、社会组织、民间团体,其中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工商界代表以及河南省"五侨"部门的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五大洲的12名知名侨领、省内企业家结合驻在国和企业发展实际,就如何加强沟通对接、与沿线国家开展交流合作,助推河南"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侨团130多名海外知名侨领与我省60多家企业进行对接,在医疗、科技、文化、航空、物流等领域达成了合作协议或意向,11家外向型企业与海外侨团进行了现场签约。会议还为我省企业家代表颁发了APEC商务旅行卡,举办了"河南外侨"微信公众号开通仪式。

编辑:杨剑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