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论坛发布“郑州宣言” 将围绕智慧社会打造八大工程

2018年04月19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这成为新时代的战略警示。4月19日,在第十五期钱学森论坛上,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强化协同发展、多方共赢奠定了基础。会上还发布了《建设智慧社会的郑州自创区宣言》。

  宣传言中说,加快建设智慧社会,就是要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民分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两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明晰了智慧社会网信基础的建设蓝图。我们必须以"四个伟大"的战略气魄,以更快捷的效率、更科学的方法和更智慧的模式,进行战略清晰、技术先进、基础可靠的伟大工程,加紧推动智慧社会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419130639

  为此,钱学森智库及第十五期论坛聚焦智慧社会,聚合中国航天累累硕果和郑州的资源禀赋,以"星融网"天地工程与大数据发展支撑,确保法制、标准、力量及管控的综合集成与提升,发布智慧社会建设"郑州宣言",即"让战略目标更清晰,让根基架构更扎实,让中原效应更出彩,让生产生活更智慧,让行动举措更有效"。

  另外,将着眼智慧社会总体需求,打造八大工程。即"着眼建设自主可控的智慧社会,打造"星融网"融入工程;着眼建设兼容开放的智慧社会,打造标准规范提升工程;着眼建设全国一体的智慧社会,打造军民技术转化工程;着眼建立国家级别的网信特区,打造机制体制探索工程;着眼建立面向未来的智慧生态,打造共享智慧文化工程;着眼建设全球互联的智慧地球,打造网络态势感知工程;着眼建设深空深网的智慧疆域,打造网络纵深防御工程;着眼建设军民融合的网络国防,打造国家网络靶场工程。"

编辑:娄恒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