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位网信院士齐聚郑州 为建设智慧城市出谋划策

2018年04月19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当今世界,日新月异。人类社会正在日益逼近新一轮变革的临界点,智慧社会将作为继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之后的一种更为高级的社会形态而加速到来。从科学本质上看,就是要实现物理、数字、信息、知识、智能到智慧的梯级涌现。4月19日,第十五期钱学森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薛惠锋、邬江兴、王家耀等10余位院士以及党政军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代表等千余人受邀出席会议,共同为推动智慧产业发展和智慧社会建设出谋划策。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微信图片_20180419125406

  论坛以"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正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两周年,旨在深进一步激发网络强国、创新驱动、大数据和军民融合战略的共振效应,传承钱学森战略科学家思维,从郑州高新区的创新实践出发,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和智慧社会建设。

  论坛上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以及院士邬江兴、院士王家耀、院士郑建华等分别作主题报告,为新起点深入推进网信事业,推动智慧产业发展和智慧社会建设出谋划策。

  会上,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为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强化协同发展、多方共赢奠定了基础。会上还发布了《建设智慧社会的郑州自创区宣言》。

  钱学森智库认为,军民协同创新下的智慧社会建设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是一次全方位、系统性的社会变革,需要运用钱学森系统工程方法工具来全面谋划,以标杆示范性建设带动全国性实践。论坛从郑州高新区的实践出发,集贤汇智,探索智慧社会建设如何加快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为网络化、数字化环境下的军民协同推进中国特色智慧社会建设提供行动路线和有力支撑,必将有力促进智慧社会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