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萌娃走进警营后发声:以后不能当坏蛋,要当警察抓坏蛋

2018年04月19日2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庙李警务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金水区自然树幼儿园的萌娃们。这是东风路分局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进校园”活动中的一项。孩子们对警营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这次的警营之旅,让他们亲近警察、信任警察,教育他们遇到危险最值得相信的就是警察蜀黍。

微信图片_20180419175252

  上午10时,自然树幼儿园的50名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东风路分局庙李警务区,孩子们一下车就对警营充满了畏惧和好奇。有些孩子说,父母常以警察要抓不听话的孩子来吓唬小孩子,在这里民警要提醒家长,千万不要这样教育孩子,不能说如果他们调皮,警察会把他们抓走。警察们希望,孩子们在害怕的时候会跑向警察,而不是被警察吓跑。

微信图片_20180419175257

  孩子们的参观之旅分为两批,一部分孩子在院内好奇的观看不同功能的警车,听警察哥哥和姐姐给他们介绍,有些还专门坐上警车,在好奇的看着警车里的各项设备爱的同时,随警车在院内“巡逻”,真实体验警察蜀黍的巡逻日常。另一些孩子则和社区民警李敏一起进入了警务区,除了提取警察姐姐介绍的警务区基本情况,孩子们还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写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要求非常好奇,姐姐告诉孩子们,如果长大了想当警察,就要做到这些要求哦。

微信图片_20180419175300

  在民警值班室,民警给孩子介绍报警电话,告诉大家如果打110报警的话,警情就会通过这个电话传达到这里,同时警察蜀黍还会通过电台派警和协调警力,遇到坏人的话就会利用电台联合作战抓捕坏人。

微信图片_20180419175302

  在看完了值班室后,大家又来到大厅观看警用装备,孩子们好奇的把头盔戴在了头上,还有人拿去了盾牌“叔叔,头盔和盾牌都好重啊。”“是啊,但是这些是可以保护大家的呀。”“叔叔,这个手铐是不是抓坏人用的呀?”民警耐心的对孩子们一一解释,孩子们也从好奇变成了敬畏。孩子们还来到了执法办案区,这里可以说是整个警务区最神秘的地方了。孩子们先来到检查室和采集室,在进行人像辨认时,警察抱着孩子透过玻璃观看,孩子们说“这个我在电影里看到过呢,咱们这里也有啊。”参观完讯问室和留置室,孩子们受到了教育:“以后不能当坏蛋,要当警察抓坏蛋。”

微信图片_20180419175305

  参观活动结束后,自然树幼儿园的老师们还特地给庙李警务区送来了一面“立警保未来校园更安全”的锦旗,老师们由衷的表示:“感谢东风路分局长久以来在校园安全防范方面所做的贡献、更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为孩子们创造了健康安全成长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419175309

  此次进警营活动,不仅增进了警民感情,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拓展了知识面、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自护能力,也为师生搭建了一个体验警营生活,了解警察工作的良好平台,生动地展示了一线民警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赢得了参观师生的称赞和好评。(线索提供:王霞)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