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论坛在郑州举行 建设智慧社会 六个工程来“帮忙”

2018年04月20日08:11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陈朋冲

  “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是郑州市高新区的主攻方向,高新区也一直不遗余力地探索实践。为了更好地从高新区的实际出发,集贤汇智,进一步推进智慧产业和智慧社会建设,提升高新区乃至郑州及河南省的智慧产业水平,并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4月19日,第十五届钱学森论坛在郑州市高新区举行。

  【重磅】

  助力智慧产业智慧社会建设

  钱学森论坛在高新区举办

  4月19日,第十五届钱学森论坛在郑州市高新区举行。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郑州市高新区确定了“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为主攻方向,制定了“四链一城”的实践路径,实施了一批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的项目抓手,智慧产业正在成为驱动郑州市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而如何更好地推进建设,需要集贤汇智,进一步激发创新驱动力量,通过标杆示范性的建设和战略合作来不断带动实践。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该论坛上还发布了《建设智慧社会郑州自创区宣言》,宣言中明确提出“将着眼于建设全国一体的智慧社会,着眼建立国家级别的网信特区,着眼建设全球互联的智慧地球”等,随着智慧社会建设的不断加快,也将更深刻地影响每位市民。

  对此次论坛,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给予了很高期望,“必将对郑州高新区对接和集聚智慧产业高端科创资源,进一步理清智慧产业发展和智慧社会建设的思路和方向,提升郑州市高新区乃至全市、全省的智慧产业发展水平、影响力和竞争力,对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起到重大促进作用。”

  【亮点】

  六大抓手级工程

  高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再进步

  河南商报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从智慧产业方面驱动高质量发展,郑州市高新区还谋划了“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六大抓手级工程。其中包括:

  3万户以上规模的智慧家庭2.0示范工程(依托区内科研院所可见光通信和拟态防御技术方面的技术优势,通过示范工程建设迅速带动智慧家居相关产业)。

  启动谋划5平方公里以上的中国智能传感谷建设(依托区内良好的智能传感器产业生态打造智能传感器产业组团)。

  打造千亿级信息安全和网络空间安全产业组团(依托区内产业生态,集聚一批信息安全和网络空间领域的高端研发机构、优质企业和优秀团队)。

  持续抓好“北斗云谷”国家品牌建设,打造千亿级的产业组团(依托科研院所在北斗与遥感产业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威科姆、天迈等企业的产业发展基础,加大对北斗应用的推广力度)。

  建设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依托区内郑州大学已有经验,以郑大“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契机)。

  智慧城市建设(依托区内智慧产业的发展和集聚,着力发展宜创宜业宜居的智慧新城,全面提升自创区发展水平,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创新驱动引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