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红衣女怀孕举牌寻找风流男系恶搞 造谣者被抓

2018年04月20日08:24

来源:大河网

  红衣女子举牌之长垣版资料图

  红衣女子举牌之成都版资料图

  红衣女子举牌之深圳版资料图

  红衣女子举牌之招聘版资料图

  扫一扫二维码,看更多资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通讯员化玮张亚林

  本报新乡讯红衣女子举牌找人的视频不仅出现在南阳网友的朋友圈,也出现在了新乡网友的朋友圈里。最近,长垣一名青年男子因PS视频恶搞同村居民,被当地警方处以行政处罚。

  3月27日,一红衣女子在某商场电梯口举牌的视频,在不少长垣居民的微信朋友圈流传,视频中红衣女子举的牌子上写着几行大字——寻找在某地嫖娼不想付钱的男人,我只知道他是长垣人,车牌豫GC×××5,你要当爸爸了。

  长垣县警方在巡查中发现该视频后,立即对该视频发出者以及车主进行核查。调查发现,视频中车辆号牌主人的确就是本地居民张某。警方联系车主张某后,张某也是气不打一处来。张某说,他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同村微信群中看到了这个视频,自己老实本分,极少去外地,这莫须有的事怎么扣在了自己头上?那几天,他和爱人出个门都不好意思,害怕碰到熟人,给其生活带来了很大苦恼。

  长垣警方立即对该视频展开调查,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长垣”发布了一则题为《“红衣女举牌找嫖客视频”来长垣了,做视频的人违法了,警方在找你》的辟谣文章,督促视频制作者投案自首。4月2日,该视频发出者,青年男子王某,迫于压力来到长垣县公安局主动投案。

  原来,王某系长垣县南蒲街道办事处翟寨村人,长期在东北务工,闲暇之余在网上发现了红衣女子举牌的视频,为“赶时髦”,遂通过网络对原始视频进行PS处理,在处理过程中,随意想了一个本村村民的车牌恶搞,发到了朋友圈。没想到视频经网络传播后,被网友误以为真,给同村的车主张某带来了苦恼。随即,王某对所发视频进行删除,并向张某赔礼道歉取得了谅解,长垣警方在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进行了罚款等行政处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