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上市,这家公司即加冕豫股创业板“盈利王”!

2018年04月20日09:21

来源:大河网

  |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李震 见习记者 陈玉尧

  4月17日晚间,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设研院)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

  据年报显示,2017年设研院共实现营业收入9.35亿元,同比增长58.1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77.51%,实现了营收、净利的大幅双增长。

  事实上,近几年来设研院一直保持着业绩的高速增长。尤其是近两年,设研院的净利润就从2015年的不足5000万接连迈过亿元、两亿元两道大关,实现的净利翻了两番还要多。

  在已经公布2017年业绩的河南创业板上市公司中,设研院以361%的两年累计净利增速稳居第一,几乎是第二名清水源的两倍。此外,单从盈利值来看,设研院也以2.3亿元的净利润高居榜首,不愧是河南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盈利王”。

  设研院能够保持如此高的业绩增长,主要在于其主营市场河南省近年来在不断加大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22日,全年全省24个交通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0.58亿元。

  据了解,相关的高速公路、黄河大桥等大型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绝大部分都是由设研院承担的。

  除了传统优势的公路等领域,设研院也在加快拓展市政工程等新业务。完成多项城市高架快速路、城市大型互通立交、地铁(轨道交通)等工程设计。2017年底开工的郑州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项目,总投资额近400亿元,是郑州市建市以来最大规模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也是设研院中标的最大规模的市政类项目。

  另一方面设研院也积极在省外市场拓展业务,该公司先后中标云南、西藏等地重大项目。其中中标的西藏自治区G4218 线竹巴笼至邦达兵站公路第三标段项目,合同金额达到3亿元。

  省内省外业务一起发力,2017年全年设研院共承担各类项目500余个,业务范围涵盖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市政及轨道交通、房建、人防、智能交通、公路养护、水运、工程测绘和勘察等众多领域,有力地保障了业绩稳定高速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前公布的业绩快报中,设研院预期的净利润为2.23亿元,同比增长71.8%,也就是说,设研院实际的业绩增速比业绩快报高出了近6个百分点。这本是一个不错的利好,股价很有机会趁势走一波上涨行情,但是不幸年报披露正赶上中美贸易摩擦,股市行情较弱,大盘四连跌正逼近年内低点。

  事实上,设研院在二级市场上简直可以用命途多舛来形容!上市至今,每当其将要在二级市场上有所表现时,总会遭遇突如其来的行情困扰。

  1月24日,设研院股价达到历史新高96元/股,在冲击百元的关头,就赶上证监会表态严防市场风险,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的言论。设研院的股价在高位无奈地徘徊一个交易日后,随即掉头向下,一路跌至69.76元/股。

  3月13日晚间,设研院发布高送转预披露公告,拟10转8派5元,总计分红3600万,达到了可分配利润的16%。如此利好消息却正赶上沪深两市次日双双低开,设研院也只能在一个T字涨停板后无奈地随大盘走低。

  屡屡在二级市场遭遇“不公”,设研院可谓“命苦”。对此,设研院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也是深表委屈,其充满诗意的回复意外爆红,引起了近两万名网友的围观、点赞。

  金子总会发光,优质股票终会在股市体现出其真实的价值。事实上,因设研院4月17日晚间发布的年报业绩超出预期,次日在大盘低迷的行情中逆势大涨5.1%,成为股市中的一抹亮色。

  虽然业绩连续多年稳步增长,但设研院并不满足于此,把目标瞄上了有重大基建市场潜力的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

  设研院副总经理、董秘王国锋在此前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多次前往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考察、收集资料。目前粤港澳大湾区经营负责人已经确定,该区域业务拓展即将展开。雄安新区经营业务负责人也正在选拔中。

  在提及近期的焦点市场海南自贸区时,设研院表示,公司已在海南开展业务多年,海南是公司最早开展省外业务的区域之一。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和设研院招股说明书中了解到, 2012年设研院就在海南设立了分公司,且其全资子公司河南省交院工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在海南也设有分公司。同时,设研院还承担了海南省高速公路服务设施的总体规划,负责根据海南省省情和高速公路网络特点进行高速公路服务设施规划设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